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安家》徐闻昌为什么能影响房似锦?
2020-05-08 17:01:08

  随着《安家》剧情的发展,房似锦与徐文昌之间也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初来乍到的房似锦就像一个带刺的玫瑰,能干而锋利,也常常与徐文昌因为理念不一致,而经常产生摩擦。

  但随着事情一件一件地发生,房似锦越来越认可徐文昌的做事风格,还拜师徐文昌学做老洋房的生意。

  可以说,徐文昌的影响力是润物细无声的,现在店里的氛围是和谐的,彼此之间也比之前更接纳对方了。

image.png

  那么徐文昌身上都有哪些特质呢?

  1、徐文昌的成长经历,给了他不同于常人的见识

  徐文昌对老洋房有研究,并出过一本有关好的书《梦回十里洋房》,是老洋房业内有头有脸的人物。

  龚先生因为生意上的事情急着用钱,来找徐文昌卖自家的老宅,这时龚先生找的是业内专业人士。

  来到老洋房,徐文昌和龚先生进入厨房,徐文昌盯着厨房说,这里一点都没变,还是原来的样子,龚先生认出徐文昌就是自己小时候的玩伴,并说你父亲的手艺可真好。

image.png

  可见徐文昌的父亲经常与住老洋房的人打交道,而他跟着父亲从小就经常出入老洋房,老洋房是他童年生活的一部分。

  徐文昌看到老洋房的精巧设计,知道老洋房的历史变化,闻到老洋房的独特气味,老洋房对他是熟悉的事物,再加以用心学习,所以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这就是童年经历给予他的宝贵经验。

  就像末代皇帝溥仪,从来没有学过古董,却具有很好的鉴别能力。这是因为,他从小就生活在紫禁城,整天面对的都是古董,当看到假货的时候,觉得和宫里的东西有些不同,所以就认为是假的。

  2、徐文昌松弛的状态,对建立长久关系更有益

  徐文昌的状态很松弛,早上会弹着尤克里里与员工高歌一曲,开愉快的一天。

  附近小区的人们去买菜,可以把狗暂时放在店里;家里没人,快递可以先放在店里;孩子放学,家长还没有下班,先到许叔叔的店里写作业。

  徐文昌的店与周围居民的生活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人与人也是在这种连接中变得熟稔,一旦熟悉起来,碰到与你相关的业务肯定会想到你委托你,毕竟是熟人,心里更踏实。

  买菜时,经常把小狗放在店里让帮忙照看的苗阿姨,就是委托他们把女儿的房子给卖了。

image.png

  当家里熏艾的赵女士,与家里拉小提琴的孙太太闹到不可开交来到店里时,徐文昌承若给她们解决。然后徐文昌找到自己的老朋友,让他指导小姑娘在工作室拉小提琴,并给赵女士介绍了有名的中医调理身体。

  徐文昌的理念是,房子交易成功,我们店里的服务才刚刚开始,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就是本着这样的服务理念,他们店里才有了就一套房子买卖过六七次的经历。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变动的可能性更大,人们不再像老一辈人一样,在一个地方一住就是一辈子。周围的居民搬来又搬走,徐文昌他们的店却是固定的。

  3、徐文昌赚钱有道,有可为有可不为

  阚先生与徐文昌是老相识,他们一家是徐文昌非常羡慕的幸福美满家庭,阚先生和太太到上海买的第一个房子就是通过安家中介买的。

  当阚先生要再买一套公寓时,徐文昌让王子健去服务,当得知这套房是阚先生买给他的“红粉知己”知否小姐时,他便与店里的员工达成一致,果断放弃这单生意。

  开店肯定是要做生意的,但有些生意就像老油条所说的“天崩崩,地裂裂”是不能做的。

image.png

  这还和徐文昌的原声家庭有关,父亲出轨,母亲患有抑郁症跳楼自杀,十五岁就成“孤儿”的徐文昌对家庭的烟火气有种固执的渴望,所以他不做违背内心声音的生意,不做一切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生意。

  对于常去买包子的严叔严婶一家,他们通过安家中介买房时,未过门的儿媳说自己怀孕,儿子要在房产证上加上儿媳名字时,徐文昌建议他们贷款,虽然利息贵,但如果出现变动,他们的损失会小很多。

  对于徐文昌来说,他对店里的客户除了生意之外,还有一种亲人一样的分担感,他真心地想让客户平顺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