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父母爱情》德华的姑姑是什么样的?到底有多好
2020-05-08 17:07:02

  《父母爱情》中观众除了羡慕江德福和安杰的伉俪情深,最羡慕的是孩子们有一个德华这样的姑姑,纷纷表示也想要一个像德华这样的姑姑。

  确实,孩子放学回家,一个个“饿死鬼”一样找吃的,安杰也是下班回家正在做饭,姑姑德华去老丁家帮忙没回来。他们想先吃点桃酥垫垫肚子,但锁桃酥的柜子钥匙被德华随身携带,只能等姑姑回来再吃。

  从这一个场景可以看出,平日的晚饭都是德华在做,就是零食如桃酥等也是由德华保管,她手握一家人的吃饭大权,但也可以看出德华对这个家的付出。

image.png

  可有一个德华这样的姑姑,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功劳,而是由以下三个要素组成,具体为:

  01、兄妹和睦,兄长有善待妹妹之心

  最初江德福想让妹妹来给自己看孩子时,安杰是不同意的,怕和丈夫的家人处不好,产生矛盾。

  但江德福执意让德华来,其实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主要是为了妹妹。德华的丈夫和江德福一起当兵打仗,他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这就造成一个尴尬的局面,过下去吧,没有老公,离家再嫁吧,又没有丈夫的死讯。

  何况德华是干庄稼活的一把好手,婆婆舍不得放走这个劳动力,德华又没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除了在婆家出力外,德华的日子是没有盼头和出路的。

  于是江德福想趁着机会把德华从老家接出来,毕竟现在自己也是一团之长,让妹妹来城里过几天好日子,遇到合适的人可以再嫁,好好开下半辈子的人生。

  从这家事情可以看出,哥哥心里还是有妹妹的,他不惜和安杰置气,自作主张地给德华买了票,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德华好。

image.png

  02、姑嫂和谐,嫂子有容人之心

  安杰是资本家出身,虽有点小任性,但她识大体顾大局,又受过良好教育,是个有格局有胸怀的女人。何况德华一直在帮她照顾孩子,安杰也一直心存感激,从德华的婚事,可以看出安杰对她的情意。

  自从老丁带着小儿子四样来到松山岛,德华就打着替秀娥嫂子照顾孩子的幌子去老丁家干活,自家有好吃的也总是惦记着老丁给他送过去。

  德华对老丁的心思昭然若揭,安杰便去找老丁,有意撮合他与德华,结果老丁看不上德华,安杰碰了一鼻子灰回来。

  回来后,安杰就劝德华不要再去老丁家,以免别人说闲话。但就算老丁有对象,也挡不住德华的双腿往他家迈,说来说去,自己就是和秀娥嫂子关系好,替死去的秀娥嫂子照顾孩子。

  德华在一次去老丁家给他们晒被子时,钥匙怎么都打不开门,这时才明白老丁把自家的锁给换了,目的是为了阻止德华进他家,因为即将结婚的吴医助不乐意德华总往老丁家跑。

  被别人明确地挡在门外,让德华既羞愧又愤怒,回家后便对着嫂子骂老丁“不是东西”,非要安杰把老丁叫来痛骂一顿。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先动心的人真的卑微如尘,德华见到老丁,哪还有刚才雄赳赳气昂昂的威风,立马怂成小绵羊。

image.png

  还是安杰狠狠地训斥了老丁一顿,把他骂个狗血淋头,为德华出了一个口恶气。谁知,德华心疼老丁挨骂,反过来怒怼安杰,气得安杰无言以对。

  其实,德华心理也很不是滋味,对于喜欢的人无论怎么努力,别人就是不正眼看自己。她无奈而惆怅,坐在屋顶上眺望着远方的大海,一言不发。这时,安杰过来默默地陪着她,安静地坐在德华的一旁,这份理解弥足珍贵,默契十足。

  等到最终,德华守得云开见月明,老丁接受了她。嫂子安杰提前预支江德福的工资给德华置办嫁妆,德华提出“想要一只樟木箱子”,这可是安杰娘家给她的一对嫁妆,安杰还是送了姑姑一只。

  就算平日里,姑嫂会有这样那样的小矛盾,但遇到事情,她们把彼此当成一家人。在这个过程中,安杰做得很好,毕竟她和江德福才是这个家的男女主人,嫂子不拿德华当外人,德华才真正是这个家的一份子。

image.png

  03姑姑心地善良,一家人常来常往

  德华虽然大字不识,但她勤劳善良,对侄子侄女掏心掏肺,视如己出,没有任何心里的小算盘,她所有的心思就是希望这个家好。

  在江德福从炮校毕业分配到松山岛后,安杰不愿离开青岛这座从小长大的城市,德华继续留在嫂子身边照顾侄子。在杨书记的那句“你看你多能干呀,又帮她带孩子,又给她做管家,你嫂子就更不会去了”的明示下,德华当天买票回了乡下老家。

  想当初,江德福为什么执意要让德华来到城里?就是因为她在老家的日子不好过,想让妹妹来城里过过好日子。但德华为了让哥嫂团圆,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她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自己的得失。

  后来,安杰去上班,需要人帮忙带孩子,德华又从老家来到松山岛,这一住就是十几年,她管一家人的吃喝拉撒,整天忙着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在照顾孩子的生活上比亲妈安杰付出的都多。

image.png

  十几岁的男孩子,没有一个省油的灯,哪个不惹事闯祸?姑姑既担心自家侄子打了别人,又担心侄子被别家孩子打,她操不完的心,总要去看看才安心。

  大侄子江卫国被他爸打,姑姑心疼孩子,赶紧去拦;卫国因为狗要离开松山岛伤心难过不愿回家,姑姑去求爸爸让狗留下;卫国要去中苏边境当兵,以绝食来表决心,是姑姑又是煎鸡蛋又是荷包蛋地往床前端。

  用德华的好伙伴张桂英的话说,“这姑当的比妈还上心”就是这种质朴的爱,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想要一个德华这样的姑姑,试问,是不想要一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