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要故意隐藏陈到的实力?能力堪比五虎将
2020-05-12 14:42:23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刘备为什么要故意隐藏陈到的实力,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争霸一直是国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三国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武将排名也是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一般说的比较多的就是“一吕二赵三典韦 四关五马六张飞”,前6名有4人都是刘备蜀国的战将,五虎上将也是赫赫有名,每个将军身上都有很多传奇的故事,但是有一人记载却很少,此人的单兵作战能力绝对不在五虎上将之下,由于他的身份特殊,他是刘备背后的男人,给了刘备安全感的男人。

  他就是陈到,他是白眊兵的头领,这个部队不同于别的部队,他是刘备的贴身侍卫,相当于锦衣卫一样,往往是执行很多特殊的任务,也像李连杰电影中的中海保镖一样,他这个部队里的士兵每一个都是大内高手,身怀绝技,以保障刘备的安全,他们从来不会上到战场去打仗,他们主要负责刘备的个人安保,所以充满了神秘感,不只在名面上保护刘备,背地里也布防,你永远不知道陈到的兵在哪里隐藏。

image.png

  他的个人战斗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是史书中对他的记载太少,因为他身份特殊他的很多信息也是属于机密信息,能作为刘备的保镖头,实力能差到哪去?他曾经多次拯救刘备于水深火热之中,之前他曾经上过战场,从刘备开始起家就开始辅佐他,也是身经百战,立下过汗马功劳。比如在长坂坡大战中,已经败局已定,也是十分冷静的在战场中打出了亮眼的操作。

  众所周知,其实三国演义为了增加它的观赏性,很多故事都是杜撰和嫁接的,战神赵云的很多英雄事迹其实都是陈到的事迹,因为他要隐藏自己,隐藏自己的踪迹,隐藏自己的实力,隐藏自己任务,他就像一个特工,悄无声息的做过很多事情。但是必须要隐藏自己的锋芒,就好像马云身边的保镖李天金,你看他就是一个普通的胖子,其实人家是很多武术大赛的冠军,以一敌十不在话下。

image.png

  夷陵之战当时蜀军大败,死伤惨重,当时蜀国很多将领都死了,但是陈到却全身而退,不得不说他的能力之强,后来刘备派他去做了永安的太守,永安是吴国和蜀国的交界之处,是咽喉部位,这个地方容易爆发冲突,这个地方只有放到自己“保镖”陈到的手里,刘备心里才会觉得安稳,当然效果也是显著的,陈到在永安镇守了几年,吴国从来不敢逾越边境,两个国家都在闷声发大财,一直相安无事。这是因为吴国对陈到是有些害怕的。

image.png

  陈到打过很多以少胜多的战役,曾经最悬殊的竟然出现1:14的差异,当时刘备战败,陈到为了护送刘备跑路,就给他断后,轻装上阵就带领了700名精兵强将就将吴国一万多人的追兵给拦截下来,可见此人战斗力。在小说《贼三国》中也有记载,他曾经个马超战平过,并且他还曾经以一敌二,打了林冲李应两个人。赵云在三国志中的实力是有些夸大的,陈到的实力被隐藏了,就个人实力而言,陈到绝对不输给赵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