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在三国到底有多厉害?实力远超黄忠,关羽都望其项背
2020-05-15 15:51:22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大家好,说起马超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三国乱世一个战火的年代,在这个年代涌现出许多的大能,有伏尸百万的将领,有权谋天下的谋士,也有一些自付风雅的文人志士,在这个乱世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他就像是一个黑色漩涡,总是不自觉的吸引着我们的视线。众所周知,关羽关云长凭借自己的高超武艺与精湛技巧和兄弟张飞互帮互助在乱世中闯下了赫赫名声,在当时的许多猛将当中也是极富盛名的。而黄忠我们大家都知道,此人擅长射术,出神入化,是远近闻名的神射手,其实在三国中还有一个人他就是他的勇猛无敌,实力远超黄忠,连关羽都自叹不如,他就是马超。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张飞本身是卖肉为生,关羽当时比他稍微好一点,之后两人和刘备遇到了,之后张飞的一生便开始绽放,改变了原本平凡的命运。张飞经过许多的战斗,在战斗中也表现的异常勇猛,最后也当上了将军,风头一时无二,算得上是真正的一员猛将。其实是还有一个人此人武艺高过张飞,黄忠远不及,他就是马超,马超与曹操有杀父之仇我们都知道,后来,当年他去找曹操比武,大败了曹操,之后要不是许褚等战将们阻拦,或许后面就没有曹操什么事情了。

  马超此人的武艺很是高超,他曾经是张鲁麾下的第一名神将,一直到有一次,在和刘备的对战中开始大放异彩,那个时候刘备的手下也是将领很多,可是出战的自然是张飞了,张飞气势汹汹的就骑着马杀了出来,两个人大战了上百个回合,此时的张飞已经有些疲倦了,于是刘备下令撤退,之后刘备看见马超勇猛便想着招降到自己的麾下,诸葛亮一看觉得可行,于是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把马超招降到了自己的军中。

  后来赶过来的关羽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执意想要去马超去较量一番,可是一想到马超可以和自己的三弟打成平手,再加上当时的诸葛亮前来劝阻,关羽便放弃了当时的这种想法。原来在没有投靠刘备之前马超潼关一战失败后不久,马超便带领军队前去攻打凉州,可是当时的凉州易守难攻,马超早城外僵持了数天,也没有丝毫的进展。

image.png

  直到有一天,下属报告抓到了一名探子,经过查实,是来通风报信的,于是马超和他商议说,只要你到城池下方喊一句,援军不会来了,立刻投降下来,之后那人便到了城池下,说的却是援军几天之内就回到,让城里的守军坚持住,马超当时一听便说道你不要命了,可是那个人却说我一生侍奉君主,岂是那些贪生怕死之辈,于是马超给了他一个痛快,一刀杀了他。

  之后曹操便派军队前去抓马超的家人,将一族人全都杀了,之后又派遣军队前去支援。凉州的情形还是僵持着,后来曹操的援军已经到了,马超只能去投靠张鲁,而张大人也很是看好马超,封了马超当官,还想把自己的侄女许配给他,后来马超想要反攻凉州。于是向张大人借兵,可是却没有得到统同意,后来在张大人部下的迫害下无奈的逃走了,之后就加入了刘备的队伍当中去。马超的加入让当时的刘备很是高兴。

image.png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刘备更是说道,这样益州就可以拿下来了,于是便派人去接马超,更亲手把部队给了马超,让马超前去围困刘璋,这可把当时的刘璋给吓坏了,城中的百姓也都十分的害怕,不到几天,便因为承受不住压力,刘璋前来投降了。之后刘备对马超更是加以重用,之后大臣们建议刘备做汉中王,便联合向刘备建议,建议书上第一个名字写的就是马超。我们可以看出来马超此人十分的勇猛,并激战曹操,打的曹操败退,更是大战张飞,可以说已经是十分的威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