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闻中的陈芊芊》男人是什么地位?要坚守“妇道”!
2020-05-20 16:39:51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名叫陈小千的女编剧,她母胎单身至今,且很讨厌直男癌。陈小千将自己的理念与心血都投入到了一部古装题材大剧里,原本剧集已经要开机,但男主角韩明星对人设有诸多质疑,要求她改剧本。陈小千对此很是愤愤,但看在钱的面上,还是硬着头皮改,这一改就到深夜,她无意间就睡着了,待到再醒来,居然发现自己“穿越”到了自己写的剧本里,而且还是只能活三集、恶评满满的三公主陈芊芊!

image.png

  时空穿越的故事看得挺多,穿越到剧本里的故事,我还真是头一回见,而正是这个小小的改动,让《传闻中的陈芊芊》多了两个充满新意的笑梗。

  一个就是“女权”梗。

  因为陈小千很讨厌直男癌,所以她在书中编纂了一个独特的城市——花垣城。在这里,女人尊贵、男人低贱,文官、武官都是女人担任,男人却连受教育的资格也没有,理由就是“男子无才便是德”。显然,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女权城,就像韩明星质疑陈小千的那样,“你所提倡的女权,和你所抨击的男权没什么区别。”骨子里依然是一个性别对另一个性别的驾驭,而根本不是男女平等。

  故事讽刺了男权,也讽刺了伪女权。

  不过,剧集没有囿于说教,而是抛出了很多性别换位的梗,让故事喜感十足。比如,陈芊芊第一次见到韩烁,就言语轻佻,见色起意,抢了韩烁做老公,像极了物化女性的直男癌患者。

image.png

  而在陈芊芊的府上,全是服侍和取悦她的男乐师,每一个还都是明码标价!

  到了成亲那天,韩烁作为男人,不但要背“七出之罪”,蒙面纱等妻子掀开,还要点上守宫砂,我真是要笑出杠铃声了。

  最滑稽的是,陈芊芊假意怀孕,让韩烁接盘,赐给他的居然是全套绿色饰品,包括一顶绿帽子,礼仪官还告诫韩烁,男人喜当爹了也要“恪守夫德、贤良大度”,气得韩烁当场差点吐血。

  最后,陈芊芊还告诉韩烁,孩子必须跟女的姓,就问你牛不牛吧!

image.png

  这一连串的梗,真的是笑死人不偿命有没有?

  除了这个,剧中的穿越梗也很逗。

  为了多拿稿费,陈小千给一个小配角安排了很多台词,待到穿越到剧本里,她可倒霉了,因为这个配角就是陈芊芊的跟班,话多到让她快疯了。

  陈小千还发现韩烁和那个刁难她的韩明星长得一模一样,真是一肚子火。

  剧本里,陈芊芊在大婚之夜,就会被韩烁用毒酒毒死,陈小千估摸着自己死了,可能就能回到现实,结果就着急结婚,什么仪式都省略了,搞得外面的人都以为她急色鬼,连韩烁的贴身侍从都忍不住备了一把刀,以保证韩烁的清白,笑死人了。

image.png

  最后,为了保证韩烁不死,顺利完成整个故事,陈小千(陈芊芊)只得假意怀孕。这种主人公按剧本走的模式,制造了不少好笑的穿越梗,特别逗。

  看了简介,后面的故事其实还蛮有深意的,陈小千(陈芊芊)在与韩烁以及另一男配角的相处中,渐渐领悟了爱情的真谛与真正的男女平等,最终收获幸福。

  说真的,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笑又饱含深意的国产剧了。目前,这部剧集在豆瓣还没开分,我估计至少会在7分以上,没准还会成为今年夏天第一部热剧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