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陈数扮演的是谁?角色真实但不讨喜
2020-05-27 16:56:35

  5月26日,《谁说我结不了婚》上线视频平台,从目前的播出的剧集来看,这部由潘粤明、童瑶、陈数主演的都市婚恋现实题材电视剧不但质量过硬,而且关注的主题也是近年来讨论的热门话题,应该具有成为爆款的可能。

  从剧名叫做《谁说我结不了婚》就可以看出来,这部剧要展现的,自然是大龄未婚女青年的婚恋问题。近年来,女性晚婚甚至不婚越来越成为许多独立女性的选择,但精英女性面临的职场歧视和瓶颈,不婚或晚婚所带来的偏见和舆论压力,也成为很多独立女性在呼吁,也是越来越多人在关注的社会问题。

image.png

  《谁说我结不了婚》这个明显带有反问语气的剧名,其实已经表明了这部剧的态度,就是为大龄未婚女青年发声。而在这一块,剧集也做得十分到位,一开篇就抛出三位单身大龄熟女,一位没有任何感情经历的女编剧,一位职场精英依然想着攀登更高位置的女律师,还有一位自己创业的美容院老板,三人组成的精英女士闺蜜团,几乎囊括了大部分独立女性的画像。

  目前的故事刚刚展开,但这样的三个人,她们所面临的感情和职场上的困扰和危机,相信一定会在大部分的独立女性那里找到共鸣。

  虽然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电视剧,但是作为剧中的男一号,潘粤明演什么像什么,顶着一头卷毛,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心理学教授魏书。

image.png

  自《白夜追凶》一战翻身,潘粤明摆脱之前偶像小生路线之后,他主演的电视剧都是几乎都是质量的保证。在《谁说我结不了婚》这部剧中也是如此,潘粤明和童瑶的组合,在呈现精彩剧情的同时,还会莫名带出一种轻松的喜感,尤其是在魏书传授给程璐“推拉”技巧之后,实战却遭遇翻车的片段,可能这就是演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吧!

  虽然目前两人还处于谁看谁都看不惯的阶段,但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来,两人是要在这部剧中组CP的,想想还有一种莫名的期待呢。

  当然,除了作为男主之外,潘粤明的心理学教授的身份,应该还有着一定的功能性作用,就是帮着屏幕前的观众,普及一些关于大龄未婚女青年恋爱的基本知识。

image.png

  童瑶的长相和在剧中的呈现颇有章子怡的感觉,但却并没有高冷,而是一种萌萌的状态,这样的反差,也让程璐变得更加可爱。

  作为一个几乎没有什么感情经历的女编剧,相比陈数塑造的为了达到签约而不择手段的工作狂人,童瑶的编剧角色还是十分讨喜的,不论是有些幼稚的情商,还是对于人生理想的坚守,都会让观众产生一种萌萌的感觉。

  而陈数的角色则有些不讨喜,她塑造了一个非常真实的职场女性的形象,所饰演的田蕾一角,虽然已经做到了二级合伙人,但却依然会在职场上受到歧视。不是因为个人能力,而是因为作为一个未婚未育女性,随时都有中断职业的可能。这一点非常真实,甚至戳到了职场中的潜规则,是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

  但这样的一种接地气的真实感,也让陈数塑造的田蕾的形象,变得在观众那里不讨喜了。

  前几集的戏份中,田蕾的戏份是非常中的,甚至直逼女一程璐。但当田蕾在争取老同学的合同时被老同学直接撕破脸,翻出当年被田蕾嘲笑胖的时候,田蕾这个角色就已经受到质疑了。

  而接下来田蕾为了拿下合同而不择手段,在程璐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发短信,并且时候做了删除,就甚至更是让这个角色有了道德污点。

image.png

  真实但却并不讨喜,这就是目前陈数饰演的田蕾这个角色的状况,这并不是陈数演技不好,相反,陈数将田蕾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这种个性诠释得十分到位。只是不知这是不是编剧和导演埋下的伏笔,为了让田蕾在剧情的进展之中幡然醒悟,从而让人物完成成长转变,塑造出一个更加立体和真实的职场女性的形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