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胜算》什么时候播出?柳云龙双重身份揭秘二战档案
2020-05-26 16:31:47

  由殷飞执导,柳云龙监制,程琳、魏人、邓原编剧,柳云龙、苏青、梁冠华李立群等主演的谍战剧《胜算》,即将于5月27日播出,这部立足国际化定位,以“格局大”“卡司大”和“投资大”被称为“三大”谍战剧的电视剧,终于迎来了和观众见面的时刻。

  所谓的格局大,是《胜算》的取材,不再拘泥于以往的“国内框架”,而是取自原苏联尘封已久的军事档案,据说还是首次披露,但不管该档案的秘密级别有多高,以原苏联的情报战场为视角,打造中国的谍战剧,《胜算》的定位就上升到了国际化的立意。

  按照该档案,《胜算》的故事自然很“国际化”,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框架宏大,视野宽广,最终聚焦毗邻苏联远东地区的满洲国,1941年德国对苏宣战之后,彼时盘踞满洲国的日军“北进派”,很有可能进军苏联,从而让苏联陷入腹背受敌的不利局面,为了粉碎日军这个阴谋,一场惊心动魄的情报大战拉开序幕。

image.png

  主角唐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接受苏联远东情报局为此制定的代号为“论持久战”的秘密行动,化身苏联瓦吉姆上校,打入满洲里日军保安局内部,各种斗智斗勇,各种惊险的谍战情节随之上演,唐飞共产党员和苏军上校的中外双重身份,为国产谍战剧角色人设带来了新鲜的变化。

  在制作方面,2015年《胜算》跨越浙江、江苏和辽宁,南北行程接近2000公里取景,全程采用4K拍摄,还请来好莱坞团队操刀后期制作,加上演员片酬等等,《胜算》的总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在当时被称为首部投资过1.5亿的国产谍战剧。

  主创方面,揭秘二战档案的《胜算》背后还站着编剧邓原,作为记录历史的档案资料,即使是惊心动魄、九死一生的谍战往事,也大多都是冰冷冷的文字、冷酷的还原那段英雄热血,如果不进行艺术加工,拍摄出来的东西就会变成历史纪录片。

image.png

  所以有原型档案为题材的影视剧,改编成功与否,编剧就成为了最关键的因素,从以往《英雄无悔》《国家机密2》等作品来看,编剧邓原擅于构建策略博弈,营造悬疑和雕琢角色的心理,《胜算》剧本由他打磨,故事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男主演柳云龙,还担任了《胜算》的监制,自《暗算》推出以后,柳云龙渐渐成为国产谍战剧领域一颗闪亮的星,后来评分接近9分的《血色迷雾》和《风筝》,让他在该领域的实力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体现。

image.png

  柳云龙之外,《胜算》的配角也是实力不俗,石兆琪、申军谊、李立群、梁冠华,还有雷汉、钱波,都是实力派的老戏骨,《胜算》的卡司阵容可谓称得上强大。

  首次解密的二战档案,投入巨资的制作,加上实力强大的卡司阵容,《胜算》应该值得期待,但是所说这些,并非推介,表达的是另外一种浅显的意思,经过资本疯狂助长的野蛮时期,中国的影视行业如今已经进入理智的发展阶段,不论何种类型,哪些剧种,都必须进行更多的创新,不断提高格局的同时,深耕内容创作,保证作品的质量,这才是持久的发展之道。

image.png

  即使是“三大”电视剧《胜算》,也必须接受市场的检验之后,才能褒贬自己的定义,对于观众来说,能抱平常心就好,即使历经花开花落,却也看尽四季繁华,不亏,对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