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他们的演技怎么样?没有被“翻拍”拖后腿
2020-05-27 16:41:40

  5月26日由潘粤明、童瑶、陈数主演的《谁说我结不了婚》在央八播出,视频平台上很快出了8集。众所周知,《谁说我结不了婚》是由日剧翻拍而来,因此不看演员,光看翻拍成果就值得让人关注。

image.png

  国内的影视剧翻拍鲜少有成功的,尤其是日剧风格的翻拍更是难上加难,要么没有原版的精髓,要么增加的新意反而显得老套,然而这部剧却出乎了观众们的意料 。该剧开播1小时内,很快获得了4、5星的好评。甚至有网友称:终于碰到不用开倍速的国产剧了。

  该剧讲述的是社会心理学教授,在餐厅偶遇大龄女谈论恋爱的烦恼后,提出帮忙才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剧中是以童谣扮演的程璐想谈恋爱的剧情为主线,陈数扮演的田蕾恋爱的剧情为副线,许芳铱扮演的丁诗雅的恋情为支线。三个女人的性格学历完全不同,也造就了感情路上不同的情感坎坷。

  其中程璐是名过气的编剧,田蕾是名刚升职的律师,丁诗雅是美容院老板娘。三人的情感线在前八集便初见端倪。

  程璐的首个恋爱对象,是程璐当年表白未果的大学同学林蔚皓,因为同学聚会而再次相遇,青春美好时光的回忆被重拾,两个都没婚恋的人眼看就要走到一起。不过因恋爱教授从中“作梗”,导致两人的情感越来越远。

image.png

  剧情里很吸引观众的是,程璐当年写表白信给林蔚皓,却意外地给错另一个同学;而林蔚皓也误以为程璐不喜欢自己,于是就这么耽误了很多年。年少时光的恋爱更让人憧憬,因此程璐和林蔚皓的感情因为一封信而错失,也让观众不免感到遗憾。

  都市情感剧的存在,往往可以提醒恋情懵懂的人们一个及时的提醒。也许不是你所爱的人不爱你,而可能是你的表达方式不对。剧中编剧给了二人再次重逢的机会,弥补了年少时的遗憾,可现实不会,所以这一幕剧情更会提醒当下的年轻人们懂得珍惜和把握。

image.png

  田蕾的首个对象是自己的青梅竹马徐海峰,由于徐海峰也是名律师,且两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因此事业成了两人感情的首要隔阂,也更吸引观众两人之后的发展会如何。这对情感的变化,也可以给当下的人们做出“教学方法”,两个势均力敌的人,如何打破内心的傲气走到一起,正是编剧所想表达的。

  比起编剧、律师们的恋爱,身为美容院老板娘的丁诗雅的情感,更接地气,更有代入感。她虽然一开始便遇上了对的人,但因为自己学历的自卑,而不敢向爱的人迈出一步。社会地位的卑微,在遇上爱的人时,往往也成为不敢爱的因素,因此丁诗雅之后会怎样大胆的面对自己的感情,是观众们最想看的。

  前8集的剧情节奏拿捏得很稳,不急不躁地推动剧情。从程璐的大学同学,到田蕾的青梅竹马,在前两集便逐一出现;三个女人的性格也随着剧情的推动不断展现。程璐对恋爱一无所知,但会用自己的想法理解恋情,导致三十四岁没恋爱过;田蕾工作上个事业型女人,但私底下也有少女心,能分得开事业和生活,这也为日后和徐海峰的恋情发展做了基础埋伏;丁诗雅的存在感不强,也正是应对了内心卑微的性格。

image.png

  作为男主的魏书只有在程璐的剧情才会出现,展现得并不多,但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是“教科书”式的存在,不仅是演技,台词里的金句都能为人所用。

  整部剧的剧情很有可看性,适合恋爱中的人,更适合对恋情迷茫的人。当然这也得归功演员们的演技,除了一向发挥出色的潘粤明之外,三位女主人公的演技也可圈可点。

  扮演程璐的童瑶演技上从不让人失望,对都市剧戏份的把握一向很准;陈数给人的惊喜最大,不再是从头到尾的事业型女强人,偶尔表现成小女人的模样很有看点;许芳铱不管是名字还是本人都没能给观众留下印象,但毕竟是《演技派》里出来的演员,演技虽青涩但也不差,可看性也有。

image.png

  总而言之《谁说我结不了婚》没有因“翻拍”而被拖后腿,剧情上没有硬伤,演技上也很吸引观众,后续剧情只要不狗血,相信又是一部爆款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