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365:逆转命运的一年》剧情有多狗血?评分高达8.3分!
2020-05-27 17:05:26

  翻拍,一直是影视作品中的主流形式之一。

  有时候,是经典故事重塑。有时候,是相同故事拍摄不同国家版本,将故事本土化后带来不一样的观看体验。

  后者中,近一年比较好的翻拍作品有《365:逆转命运的一年》,翻拍自日剧但故事比日剧更加精彩,完结后拿下9.1高分,成为2020年上半年最佳神作韩剧。

image.png

  这一边,韩国打败日本。那一边,泰国打败韩国。

  翻拍自韩剧《学校2015》的最新泰国青春剧高能升级,开篇就出现撕衣服、死“女主”等让观众瞠目结舌情节,故事狗血但好看,一举拿下8.3高分。

  片名:《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泰国,某孤儿院。

  被父母抛弃的Mild在这里长大。虽说没有被收养,但Mild幸运遇见好心人的资助,得到上学的机会。

image.png

  但,世界上没有总是幸运的人,也没有特别完美的校园生活。

  因为小心翼翼生活的原因,Mild被认为是「即使被欺负也不敢声张」的那一类人,受到以恶女Paid为首小团体持久的校园暴力。

  将面粉、鸡蛋、食用色素、臭鱼酱等食品撒在Mild身上,甚至是撕开Mild的衣服、故意拍果照,行为特别过分。

  另一边,则是和Mild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来到世界的双胞胎姐姐Mean。

  因为某个“带有负面色彩”的原因,两人分开了。Mean在家境优渥的环境下长大,Mild的人生因此变得糟糕。

  某次意外中,姐姐Mean看见妹妹被欺负的过程,并在妹妹因此绝望跳水自杀后将妹妹救起。

  醒来后失忆的妹妹Mild被周围人误以为是姐姐Mean,原来的Mild就此死亡。故事由此展开,愈加精彩…

image.png

  从首集播出的内容来看,《时间上的另一个我》并未对《学校2015》的人物设定做太多改动,仍旧是失忆后妹妹顶替姐姐的「互换人生」故事。

  不同的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节奏更快,反转更多,对于情绪的刻画也更加细腻,更能给观众代入感。

  如前几集中,姐姐Mean被宣告死亡的情节。

  原作中姐姐是暂时失踪,但这个故事中,编剧选择「用姐姐的死亡加速妹妹的成长」。

  在没有姐姐回来帮忙解决“对妹妹使用校园暴力恶女”的情况下,妹妹必须学会改变以往懦弱的性格,用强势的态度完成对校园暴力的反击。

image.png

  这一改编,让故事变得更加带感了——

  相比于被拯救,观众还是更加喜欢看弱者绝地反杀的故事。

  不管是Mild果断制止住恶女Paid想要扇自己的手,并以牙还牙回击一巴掌;还是Mild假装自己是姐姐Mean质问Paid“为什么要欺负Mind”的步步紧逼,都气势感十足,看起来非常爽。

  其次,是大众最关心的感情戏部分。

  男主角名为Natee,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最初喜欢的人是姐姐Mean。Mild出现后,Natee察觉到到她身上和Mean不一样的地方,并产生怀疑。

  两人相处时高甜场景不断,摸头杀、捧脸杀,被人污蔑时及时赶到英雄救美,每个场景都让人心动。

image.png

  Mild与男二Gus之间的故事则更加精彩:因为姐姐Mean和Gus不熟的原因,Mild和Gus相处时更加自在,可以做真正的自己。

  Gus知道Mild的秘密,却没有选择追问,而是温柔表示“我会帮助你,让你变成Mean。”试问这样帅气又体贴的男孩子,谁会不喜欢?

  校园环境之下,三人简单而又美好的爱情让观众沉溺,回想起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感情戏方面能做到这样强烈的代入感,剧集拿到8.3高分,受到诸多观众喜欢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此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对校园暴力的刻画也十分惊艳。韩版侧重于感情线,但这一版故事中,校园暴力支线和感情线相当,希望塑造出有黑暗也有美好的真实校园。

image.png

  因为施暴者家中的权势地位,老师对此熟视无睹,甚至是冤枉受害者Mild,称她是施暴者。

  因为痛苦的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其他学生对此冷漠不已,成为另一种意义上的帮凶。

  饰演Mild的演员Natam(糖妹)演技非常赞,将被误解后嚎啕大哭时的脆弱和无助展现得淋漓尽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心碎。

image.png

  这样极致真实的刻画让《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拥有更加深厚的现实意义,跳脱出狗血小言故事类型的泰剧圈,成功映射生活。

  这样有浪漫爱情可以看,又能讽刺某些不公平社会现象的佳作,此时不追,更待何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