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塞上风云记》什么时候播出?不输《大宅门》
2020-06-11 17:37:43

  6月9日,多家正规媒体证实,电视剧《塞上风云记》正式定档央视电视剧频道,6月12日晚间黄金时间播出。这部呈现张家口辉煌历史的年代大剧,因为老戏骨云集,而备受期待。

  早前,《塞上风云记》一度已经定档央视电视剧频道,但在开播前夕,暂时撤出档期。不过,这部电视剧已经在今年的5月18日,先行在地方频道张家口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而在5月26日,于上海东方影视频道再次播出。

image.png

  早前,6月12日,央视电视剧频道曾经定档的电视剧,是郭靖宇团队翻拍新加坡热播剧的《小娘惹》。但稍后,《小娘惹》撤出这个档期,而张国强等人主演的《小镇警事》宣布在这个档期开播。及至今日,6月12日档期,真正确定开播的电视剧,终于变更为《塞上风云记》。

  这部由河北方面出品的电视剧,可谓是备受期待。目前,该剧已经在张家口新闻频道和上海东方影视频道播出,豆瓣形成的观众口碑反馈,则是清一色的四星和五星好评。显然,观众不仅仅是对这部年代大剧有题材上认可,更是有对老戏骨们精彩演技上的极大肯定。《塞上风云记》或许会成为近期质量非常不错的年代剧。

  对于老编而言,这部电视剧真正让人期待的,是老编剧马军骧。对于马军骧老师,可能很多青年观众并不熟悉,但在二十年前,这位编剧曾创作过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比如,1999年,马老就根据老舍先生的原著小说,导演了电视剧《离婚》。这部电视剧由葛优、傅彪等人主演,是老编这一代的经典记忆。

  再比如,马老2002年的《我这一辈子》,则是根据老舍先生的原著小说作品进行电视剧改编。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马军骧老师担任总编剧,张国立老师则担任主演和总导演。至今为止,这部电视剧都可以说是老舍先生味道最浓厚的电视剧作品,甚至于没有之一。稍后,马老更是参与了《铁齿铜牙纪晓岚》等作品的编剧工作。

image.png

  这些成绩,足以让马军骧老师编剧创作的《塞上风云记》备受期待。这位老编剧善于在年代感当中找寻一种人性的温度,这种作品的深刻度,是一般的青年编剧所很难学习到的。这种编剧功底,首先是广泛的阅读积淀,其次则是老编剧自身的浑厚的创作功底。

  而《塞上风云记》的导演,则是林峰。林峰导演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动作片导演。河北方面出品这部电视剧,不仅仅找了最优秀的老编剧担纲执笔,更是找了非常优秀的动作片导演。林峰曾经凭借《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拿到了香港电影节金像奖等电影节大奖的最佳动作设计的提名奖项。

  显然,在《塞上风云记》当中,动作戏码都是非常具备看点价值的。林峰导演发挥了自己的专长,在剧本年代感十足的前提下,把具体桥段当中的矛盾冲突发挥到了极致。《塞上风云记》瞄准张家口的一个商业家族,从清朝同治年间讲起,一直讲到民国时期,可谓是历史风云变幻,大有不输《大宅门》的味道。

  男女主角,分别是韩栋和徐梵溪。不做过多介绍。这部《塞上风云记》真正备受期待的,是清一色的老戏骨们来捧场。刘佩琦、李光复、萨日娜、李立群等诸多老戏骨,都会出现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显然,这批真正的优质演员,对电视剧剧本是非常挑剔的。能够把这么多老戏骨云集起来,显然已经说明《塞上风云记》的剧情,是架得住推敲的。

image.png

  目前,卫视剧方面,一线卫视平台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当中,大多是警匪剧,央视一套方面,则正在播出郭靖宇团队的《最美的乡村》。对于即将开播的《塞上风云记》而言,具备题材上的唯一性,成为收视爆款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