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燕云台》讲的是什么背景下的故事?唐嫣演绎铁血红颜萧太后
2020-06-11 17:39:51

  唐嫣是非常受观众喜爱的小花,多年来贡献了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近些年来因为结婚生子的事情,淡出了观众的视野。

  唐嫣的粉丝们很想念偶像,好消息来了,唐嫣主演的大女主戏《燕云台》即将上线。

image.png

  古装传奇剧《燕云台》由蒋家骏执导,蒋胜男任编剧,唐嫣、窦骁、佘诗曼、经超、谭凯、刘奕君、卢杉、季晨、宁理等主演。

  该剧根据蒋胜男同名小说改编,将视线瞄准大辽前中期的恢弘历史,讲述了铁血红颜,鲜衣怒马,辽宫雄后萧燕燕的传奇一生。

  原著小说是一本优秀的网络小说,豆瓣评分高达8.2,有优秀原著为蓝本,电视剧的质量有了一定保障。

image.png

  香港导演蒋家骏,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多年来各种类型的佳作颇丰,古装题材类的好作品也蛮多,比如《神话》、2017版《射雕英雄传》、《艳骨》,总之,经验丰富的蒋导值得信赖。

  编剧蒋胜男,喜欢看历史剧的网友应该听说过这号人,她是《芈月传》的原著作者,当年因为《芈月传》编剧署名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如今她的名字正儿八经署上了,不会再有话说了。

  蒋胜男在创作剧本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精力研读《辽史》和相关材料,在充分了解人物关系和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既保证忠于史实,同时也在细节上展开合理的艺术虚构,串联出逻辑链完整的故事。

  编剧的创作态度如此严谨,这部剧的剧情应该不会像一般的网剧那样逻辑不通、无厘头。

  古装题材剧网友看得很多,但是基本上是以汉人的角度来讲述,《燕云台》以辽国的视角来展开叙述,可能是中国电视剧史的头一遭。

  对历史不熟悉的网友,可能不知道辽国对应中国的哪个朝代,雪狮子科普一下,那时候是宋朝。于汉人的立场来说,辽国给宋朝百姓带来苦难,是妥妥的反派了。宋朝的电视剧没有不气人的,雪狮子预感,《燕云台》也会很气人。

  《燕云台》的题材注定剧情的争议会很大。

  相比题材的不可捉摸,该剧的演员阵容就有看头多了。

  唐嫣出演女主萧燕燕

  唐嫣长着独特的苹果脸,早期多演偶像剧,可爱甜美的“傻白甜”形象颇受观众喜爱。唐嫣近年来谋求转型,尝试大女主戏,在《锦绣未央》里的表现,还是被网友喷为“傻白甜”。

  《燕云台》讲述历史上著名的“萧太后”的一生,每个年龄段有不同的表现。

  在剧照中,唐嫣演的少女萧燕燕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可以说很灵动了。

  另一张剧照应该是萧燕燕长大以后的样子,唐嫣头戴少数民族的发饰,画着大浓妆,表情凝重,正在行礼,很是端庄沉稳。

image.png

  萧太后的主要历史功绩是,完成辽国从原始部族到封建王朝的汉化过程,促进了契丹和汉人的融合,使辽国走向繁盛和延续。萧太后在感情上勇敢追求,不顾孀居之声和世人的物议,以太后之身再嫁摄政王韩德让,最终与辽景宗合葬乾陵,是中国历史上爱情、事业、家庭皆圆满的女人。

  从剧照来看,唐嫣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燕云台》是唐嫣婚后首部大女主戏,据说唐嫣为了呈现萧太后的雍容华贵,做了不少准备,包括为角色增肥。期待唐嫣的精彩演出。

  窦骁出演男主韩德让

  窦骁在《楚乔传》中演“燕洵柿子”翻红,洗刷掉《山楂树之恋》里的土气,成为偶像男神。

  窦骁演的是男主韩德让,他和萧燕燕自小青梅竹马,他单恋萧燕燕。后来辽王病逝,韩德作为辅政大臣默默陪在萧太后身边,这是痴情男二的剧本啊。

  佘诗曼出演女二萧胡辇

  不夸张的说,佘诗曼是承包了90后童年的女人之一。今年佘诗曼已经45岁,像她这个年纪的艺人,大多已经退圈,就算演戏,演的也是妈妈之类无足轻重的角色。可佘诗曼还活跃在荧屏上,演的是重要角色,佘诗曼之所以屹立不倒,靠的是出众的演技和气质,这是小花们所没有的。

  佘诗曼在该剧中饰演的角色是女主的大姐,网上对于这个角色曝光甚少,按照国产剧的套路,应该是个恶毒女配,佘诗曼演的恶毒女配你讨厌的起来吗?

image.png

  经超出演男二耶律贤

  近期热播的刑侦剧《燃烧》的男主角,经超大家也很熟悉吧。

  经超在《燕云台》里演的角色是辽景宗耶律贤,和强壮的外表不同,耶律贤是个病秧子,早早地病逝,把国政交托给萧燕燕。

  四位主演让人期待,该剧的配角阵容同样强悍。谭凯饰演罨撒葛,刘奕君饰演萧思温,卢杉饰演乌骨里。

  看到这么强的演员阵容,你是不是想快点追起来呢。

  该剧讲的是辽国历史,从视觉来说,服化道会跟以往的剧有很大区别,契丹族的发型、妆容、服装和汉人迥然不同,可以用“异域风情”来形容。网友对这种不一样是看不顺眼,还是觉得新鲜呢?

image.png

  不久前《燕云台》曝光了一条礼仪花絮视频,女主大婚跨12道马鞍,披羊羔皮,照铜镜,捧壶,看起来剧组在细节上用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