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权力掐死自己的女儿,女皇武则天到底有多狠毒?

  武则天时代是一代女皇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时代,是一个“凤在上龙在下”的时代。登基前,武则天为争后位、登帝位血腥拼杀;登基后为了稳固大周政权、维护帝王权威私欲,大搞白色恐怖,真的是人头滚滚、血色弥漫。

image.png

  一代女皇武则天

  为争后位不惜亲手扼杀女儿。武则天从感业寺被李治接回宫后,不久就被封为二品昭仪,陷入了与王皇后萧淑妃争宠拼斗的旋涡。《新唐书》记载,为了嫁祸王皇后,武则天竟亲手掐死了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可谓灭绝人伦、狠毒之极。她靠着牺牲亲生女儿的性命,整垮对手,登上了皇后宝座。

  为争权力丝毫不念母子之情。武则天以皇后身份不断参与朝政,最后和高宗李治一起上朝听证,被敬称为天后,大权在握。她的长子李弘得病早逝,次子李贤因谋逆罪被她废为庶人,流放巴州,后又被逼自尽。三子李显继位后,因为言语不当,被武则天果断废掉,流放外地过了14年提心吊胆的生活,期间竟想自杀了事,被妻子韦氏劝止。四子李旦继位后,大小政事都是武则天决断,李旦在母亲面前是个大气不敢喘、恭谨异常的傀儡。

  为登基大开杀戒铲除异己。武则天为了掌控政权,大开告密之门,规定任何人都可以告密。她选用了索元礼、周兴、来俊臣等一大批酷吏,屈打成招,制造无数冤案。大臣们每次上朝之前,都要和家人诀别,整天都惶惶不可终日。她先后杀掉安南王李颖、琅邪王李冲、越王李贞,逼迫韩王李元嘉、鲁王李灵夔、黄国公李撰、东莞郡公李融、常乐公主等自杀,连带亲信同党数百家,李氏宗室被屠戮殆尽。

image.png

  唐高祖李渊之女常乐公主

  为男宠不惜杖杀亲孙。公元701年,李显的儿子李重润和永泰公主夫妇少年气盛,对祖母武则天宠信张易之张昌宗兄弟深表不满,被张氏兄弟添油加醋地报告给武则天,说他们诽谤圣上,结果武则天竟下令将孙子李重润、孙女永泰公主和丈夫武延基三人一起杖杀,行刑时血肉横飞、惨不忍睹。《旧唐书》还记载,李旦的两个妃子刘氏窦氏进宫朝见婆婆武则天之后被处死,秘密地埋在宫中,无人知道她们的下落。李旦也不敢发问,在母亲面前佯装什么都不知道。

  以上所列都是正史中有所记载的,野史传说中武则天杀的人就更多了,真假难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为了无上皇权,谁挡了自己的路,武则天就会毫不留情地除掉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