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我就别想太多》李一桐演技怎么样?车模造型惊艳
2020-06-27 15:00:54

  6月27日,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在正版视频平台已经可以看到四集剧情。这部刚刚首播两天的电视剧,开局似乎有些不利,但经过四集剧情的发酵,电视剧质量如何,已经可以管中窥豹了。

  目前来讲,该剧成就了李一桐,拆解了陈建斌。先说成就李一桐的一面。这位青年演员在以往的作品当中,大多以古装的面孔出现,这些古装造型并不出众。而在这部电视剧当中,现代剧的装扮,让李一桐回归生活常态。因此,在剧情当中,出现了大量的潮流时尚的造型,一下子让这位青年女演员“气质全开”。

image.png

  尤其在刚刚播出的第三集和第四集当中,李一桐饰演的女主角为了资助一个孩子学小提琴,自己做车模赚外快。连续几场车模赚外快的戏码,可谓是让导演拍摄出了维密秀一般的气质。首先,必须肯定是导演的镜头给的好,干脆利落,后期的剪辑也一气呵成。这种流线型的画面处理方式,自然能够实现美艳的有效传达。

  其次,也是李一桐自身的模子好。同样的拍摄技术,让我亲哥的媳妇去拍,就索然无趣了。所以说,这部现代剧确实成就了李一桐。第三集和第四集的车模造型,估计可以让这位青年女演员获得更多的粉丝和戏路。

  与此同时,《爱我就别想太多》当中,李一桐的喜剧表演方式,也是与以往大不相同的。以往的古装剧当中,李一桐呈现的角色,往往是冷面死板的。这是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的通病,这类剧,确实可以圈一些没见过世面的小粉丝,但对演员演技层面上的提高,毫无用处,因为这类剧,根本不需要什么演技。反倒是这些现代剧,需要更为精准有效的演技。

  在《爱我就别想太多》当中,李一桐实现了很好的喜剧表现。她在剧中,尤其那些臭贫的内容,让角色带着鲜活的气质。这种笑着把臭贫气质演出来的能力,可以让李一桐获得更多的院线电影上的女主角色了。因为在当红女明星当中,有臭贫喜剧气质的,太少。马丽倒是有,但长相不过关。

image.png

  再聊聊这部电视剧“拆解”了陈建斌。老陈演什么都像一个土老帽,他是真土,掉渣的那种。所以,陈建斌在电影《一个勺子》里边饰演一位塞北的农民,就鲜活生动,因为角色和演员实现了非常有效的共振。而在《爱我就别想太多》当中,角色需要外表看起来土,内心却很洋气。反观陈建斌老师,是表里如一的土掉渣。

  演员和角色无法有效共振,就怎么演都不好看。所以,这部电视剧里边,其实是全员臭贫的剧情设计,但陈建斌老师呈现的男主角,因为演员角色的不统一,造成角色贫气不起来。很多戏份,陈建斌老师给演的都过分僵硬了。应该出喜剧笑点的地方,陈老师表现得都有板有眼,过分刻板了。

  比如,第二次喝酒住院,潘粤明饰演的角色催男主回公司准备上市事宜,男主用蒸包子去搪塞。这场戏,其实就是典型的臭贫气质,甚至于是冯小刚、王朔老师早期的喜剧影视剧的艺术风格。剧本层面上,这场戏喜剧张力非常足,但表演层面上,陈建斌老师的演技弓箭拉不开。这场戏要是换葛优演,可以出“笑炸天”的效果。

  整体来讲,《爱我就别想太多》没有什么艺术追求,纯粹就是给观众逗乐子的。已经播出四集,每一集真正的“大情节”都是闹着玩的。我们不妨展开聊聊。第一集的大情节是自杀骗婚。第二集的大情节是男女主狗血相遇。第三集的大情节是男主伪装女主的富豪男友,同学会炫富。第四集的大情节是富豪男主伪装包子铺老板,参加相亲节目。

image.png

  大量的臭贫的小情节,为每一集的大情节服务。而这些大情节,其实也都是臭贫的内容,没有什么现实的有效意义。所以说,这部电视剧的最终宗旨,就是逗乐子,让观众哈哈一笑。所以,在视觉画面上,导演太清楚怎么呈现了。观众爱看李一桐,就故意安排小李去当车模。观众想看潘粤明,就故意安排潘粤明在爱情上顽固不化。这都是叙事技巧。显然,该剧就是一部技巧性非常明确娴熟,就是没说什么正经事儿的臭贫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