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死后,他手下的哪些名将归属如何?
2020-06-28 15:17:05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熟悉三国的都知道汉末群雄之一的刘表,是西汉鲁恭王刘余的后代。最开始刘表是北军中候,后被任命成为了镇南将军、荆州牧、成武侯。刘表在政治处理上还是很有一套的,对待百姓也很好,所以群民都对他比较服气。刘表还开立了经立学,还四处结交好友,包括袁绍张绣,后来还收留刘备。刘表曾称雄荆江,杀了孙坚,抵抗曹操等,但是刘表是一个比较多疑的人,很多人对刘表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但是刘表手下却有着厉害人物,厉害的人不少,但是最著名的有三个,两个人归降了刘备,一个投奔曹操了,都是很有威名,不容小觑。

image.png

  黄忠定军山斩了夏侯渊,黄忠本来是刘表部下的中郎将,后来追随了刘备。在192年,刘表担任荆州牧,黄州就被刘表任命为了中郎将,黄忠并没有追随刘表多久。在199年,当时刘磐与孙策交战,这时候的黄忠追随了刘磐。等到208年,刘表死后,曹操开始有动作,带人南下,曹操下荆州之后,黄忠代理裨将军。209年,刘备和孙权联合大败了曹操,曹操北归之后刘备占领了荆州,黄忠就跟着韩玄投奔了刘备,成了刘备手下的大将,刘备称王之后,黄忠成为了后将军,关内侯。219年把曹操的部下夏侯渊斩杀,黄忠也是五虎上将之一,老当益壮。

  霍峻这个人听起来并不熟悉,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的能力还是很厉害的,曾经以数百兵对抗刘璋万人,坚守一年。霍峻的哥哥霍笃,曾自己召集自己乡里武装人员,有几百人左右,等到霍笃去世之后刘表就命令了霍峻统领这支队伍。208年刘表去世,霍峻带领手下投降刘备,成为了中郎将,跟随刘备进入蜀国,当时张鲁还让霍峻投降,霍峻没有同意,后来刘璋带人攻打霍峻,霍峻的城中连100个人都没有,但是霍峻确坚守了一年,伺机攻破了,霍峻立了工,后来还成为了梓潼郡,梓潼太守、裨将军,霍峻在40岁的时候去世了,去世之后刘备还亲自去吊唁。

image.png

  文聘是三国时期曹魏名将,但是在进入曹魏之前可是刘表手下的大将。文聘在刘表手下的时候镇守荆北,来抵御北方的诸侯。刘表去世之后,刘琮继位,曹操开始南征荆州,然后刘琮就要投降曹操,并且找来了文聘。文聘对于自己不能保全土境表示有愧,等到曹操接手荆州之后,曹操被文聘的忠臣感动,就收之手下,让他守卫江夏。文聘也不负曹操对其的重用,等到文聘守卫荆城的时候,阻止关羽,还烧了其船只,立下了不小的功劳,是曹操手中的大将之一,威名远扬,被封为后将军。曹叡继位之后,文聘还击退孙权进攻,名震敌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