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在长坂坡的七进七出,曹军真的没人能拦住他吗?
2020-06-29 13:50:22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武将纷纭,个个都是英勇善战,力敌千钧,而武将想要名震天下,被世人知晓就要凭借一场战争让自己露个面,表现出不同寻常的举动,这样众人才能记住你。关羽当年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遂威震华夏,成为当时之英雄,人人对关羽都是敬佩不已。出名要趁早!更要主动的表现自己,展现自己的能力。

image.png

  在众多武将中,赵云一直被人们赞叹,因为他集合了所有武将的优点,是三国中最完美的武将了。赵云跟着公孙瓒多年,可是公孙瓒并没有发现他的优点,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士兵来看待。他跟了刘备之后才大放异彩,实现自己的价值,展现自己的本事。令赵云名震天下的就是长坂坡的七进七出了。

  刘备听闻曹操来犯,赶紧带着百姓逃跑了,结果把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丢了。在逃亡一半的时候,赵云决定回去营救阿斗,他就这样单枪匹马的闯入了曹操的千军万马之中。赵云找到阿斗之后,就把他放在自己的胸前,然后开始突围。这时候曹操的大军已经包围了他,但是他依旧杀敌出逃。

  赵云在前面跑,曹军在后面追,直到长坂坡的时候,他被千军万马困住了。只见千万人中有一身穿白破,坐骑白马,手持长枪之人,在众人中力斗,而众人却始终近不了他的身。曹操在高处看到之后也是非常的惊呼,说此人的勇猛不亚于当年的吕布。于是便派人询问他是谁?只见赵云大喊道吾乃常山赵子龙!

  本着爱才惜才之心,曹操下令不准射杀赵云,只能活捉。赵云在大闹了长坂坡之后,就逃走了,只留下一个背影让曹操无可奈何。此时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曹操身边的武将都集体沉默,竟然没有一个人敢挺身而出与赵云一决雌雄,就这样让赵云走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究的问题。

image.png

  首先赵云是个无名小卒,刚刚出道,而曹操身边的武将都是位高权重,不屑于跟赵云较量;其次曹操说赵云的勇猛不亚于吕布,这吕布是什么样的人,他们都是非常的清楚,因此不敢轻举妄动,不做这出头鸟;最后曹操并没有下令让他们出战,他们也不主动请缨,就这样一直看着赵云逃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