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实力如此强大的刘表常常被人忽略?
2020-06-29 14:05:5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期,群雄并起,刘表也算其中一个,按照实力排行,刘表的实力完全可以进前五,与曹操不相上下,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实力如此强大的刘表常常被人轻视?

image.png

  其实,要论个人能力,刘表的能力也是非常突出的,刘表是汉景帝之后,从小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这使他在政绩上有着突出的表现,当时只身一人,单枪匹马来到荆州赴任,毫无惧色之意,而且自赴任以来,将荆州等地治理的仅仅有条,我们都知道荆州是一个富饶的地方,论经济,论人力都是非常突出的,例如麾下的魏延黄忠甘宁,文聘,所以,这也是刘表实力非常雄厚的原因。

  如此优秀的一个人,为什么还常常被人轻视呢?这跟刘表个人性格是有关系的,刘表在性格上优柔寡断,而且是一个安分守己,不善于争抢的主。我们都知道,三国时期,不是你抢我就是我抢你,所以,他的于是无争的这种性格很难在当中立足,所以,这也是刘表常常被轻视的原因之一。

  其次,就是性格中存在优柔寡断,就拿他立世子来说,因为犹豫不决迟迟不能决定,最后到死的时候都没有立下世子,使得刘备转了孔子,以刘表之名掌管了荆州。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性格,使得他的手下分成了很多派系,各郡地的太守对他也是当前一套,背后一套,所以,几乎没有愿意为他真正去卖命的人。

  总的说来,刘表虽然拥荆州九郡,经济,军队实力都比较强大,可惜的是他并指挥不动,说白了就是听他的人很少,这也是为什么三国实力排行第五的刘表,实力与曹操不相上下,却被人轻视的原因,面上实力雄厚,实际上只是空有其表。

image.png

  但值得赞扬的是刘表的治理能力,刘表是一个外地人,能够将荆州治理的井井有条确实令人钦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