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任战败被俘后,为何诸葛亮直接下令处死他呢?
2020-06-29 14:55:36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历史长河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精彩故事,刘备诸葛亮请出山之后,两人的关系一直很好,而且靠着诸葛亮的智谋,刘备发展的也是越来越好了。不过随着刘备实力的强大,两个人之间还是出现了问题。

image.png

  在攻打雒城的时候,刘备派去了庞统,结果被张任的部署之下,庞统使了很多的办法就是没有办法攻占城池,最后还把自己给搭了进去。刘备虽然对庞统的去世很伤心,但是攻占雒城之后刘备对于张任还是很宽容的,十分认可他能力,认为这是一员猛将想要劝降。结果张任也很有义气,严明自己不会背叛。

  刘备也知道想劝降一个名将不容易的,因此准备把他关一段时间。不过这个事情被诸葛亮知道之后,他判断这个人是不会投降的,劝说刘备尽早处决。但是刘备不想放弃想再等等,但是诸葛亮很果断直接下令处死张任。

image.png

  诸葛亮的理由事实上并没有那么有说服力,毕竟名将不会随意就投降,那无疑就是在降低自己的价值,因此这样的结果让刘备有些不太高兴。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刘备也没有办法只能默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