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除了大赢家司马家,诸葛亮的家族最后如何了?
2020-06-29 15:53:2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历史上有不少强大的家族,要是在三国开头,人们一定会说袁绍的袁家最强。到了三国的中期,可能人们会说诸葛家族更强大。但是要到了三国的末期,人们只会说司马家更强,因为靠着魏国,蜀国消失了,东吴也被歼灭了,就连建立了魏国的曹家都被杀光了!

image.png

  这个时候只剩下大赢家司马家了,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想知道诸葛亮的家族最后如何了?

  诸葛亮有两个孩子,老大是从哥哥诸葛瑾那里过继来的,也就是诸葛乔,虽然如此,诸葛亮依然十分喜欢他,对他的期望也很高,可惜的是在他年仅25岁就死了。老二是诸葛亮晚年才有的,当诸葛亮病死时孩子才八岁,不过因为诸葛亮对蜀国巨大贡献,这个孩子成年后娶公主做老婆,并且投身军成为一个将领,在蜀国后期曾经带兵出战。

image.png

  结果在绵竹作战时不幸被杀,而他的一个儿子也一起死了。到了蜀国被灭后,诸葛亮后裔中只剩下诸葛京一脉,不过这一脉没有受到魏国清算,还让他们去了河东做官,不过诸葛家族也就此没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