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沈放和家里闹矛盾的原因是什么?
2020-06-29 17:03:07

  谍战剧《局中人》中,沈放的原名是沈风,因为和父亲不和离家出走,后来改名沈放,所以家里人一直都找不到他,那么沈放为什么改名离家出走,和父亲哥哥不和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了解,沈风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父亲导致了母亲的离世,加上他不喜欢包办婚姻,所以离家出走改名沈放,投身到了革命事业之中。除了家族恩怨,剧中的两位男主的戏份更是极具看点与戏剧冲突。

  《局中人》背景时间设定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的几年,是一部十分烧脑的谍战剧,剧情凝结了哥哥和弟弟的斗智斗勇,让剧作呈现了较为精准的叙事。

image.png

  沈放在剧中拥有三重身份,表面上他是国民党军统情报处职员,实际上却是一名地下党,主要任务是找出我党的叛徒、并获取“灵芝计划”和破坏“金陵会”的阴谋,在面对哥哥沈风的怀疑,沈放更是难上加难。

  虽然人物经历颇为坎坷,但是剧中潘粤明张一山这对相差18岁的“兄弟”,在剧中的表演都非常出色,对于童星出道张一山,表演功底还是十分彪悍,在第一集中张一山的眼神便被深深吸引了观众,可以看出张一山非常入戏,感染力很强。

  沈放被国民党逮捕之后,他一直声称自己是军统人员,但哥哥沈林却怀疑他是共党成员,沈放凭借机智一次又一次地逃过了质疑……之后,国民党对沈放身份的怀疑不会罢休,《局中人》的紧张感始终存在,强情节、强节奏、重逻辑、重悬念等魅力也会一直吸引观众看下去。

  不过,沈林对弟弟也是顾念亲情的,在沈放出狱之前,沈林对狱中的弟弟颇多关照,让他免受皮肉之苦。在沈放愤怒质问,“为什么还不相信我”时,沈林更是说出了“我相信你没用,关键是要让党国相信”的话,顾及手足之情,“明审暗保”、“借机替兄弟洗白”的目的,也都已昭然若揭。

  除了两位男主角的多重身份,《局中人》中人物角色关系的复杂化,让叙事线索盘根错节,也让人物始终处于险境当中,剧情烧脑又悬念迭生,极具戏剧张力,可谓是精彩十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