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三国相争那么多年,最后都作了司马家的嫁衣?
2020-06-30 09:48:5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诸葛亮被称之为三国第一聪明人,在他的辅助之下,刘备从一个卖鞋的底层人变成了一个占据蜀国的皇帝,也让差点统一中国的曹操只能够屈居在北方,并且在曹操临死之前也没有实现他一生的抱负也就是统一。

image.png

  不过诸葛亮人生最大的成就也就是丞相,而他最大对手司马懿反而在晚年变成了国家事实上的老大,并且他的后代成功消灭了曹家,也消灭了魏国。建立了属于司马家的王朝,因此只是从两个人的成就上来看,司马懿无疑是更厉害的,不过要是比较两个人的智商和计谋还是诸葛亮更强。在曹操去世之后,司马懿掌握了大权,数次领兵和诸葛亮作战,但是几乎都没打过胜仗,最后一次更是差点被烧死,幸好天降大雨又给司马懿续了命。不然当时的司马懿肯定会死,而没有了司马懿的魏国会变成什么样呢?

image.png

  可能结果就更是难以估计,可惜的是魏国的实力终究强于蜀国,使得诸葛亮的努力最后都白费了。不过司马懿虽然活得久,但是他年纪太大了也没有享福太久,结果三国最大的赢家变成了司马家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