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刘禅到底如何,真的有人们说的那样不堪吗?
2020-06-30 14:35:3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刘玄德,打着匡扶汉室的旗号,建立了自己的蜀汉政权!刘备从草根到割据一方成就蜀汉政权,成为与曹操比肩的英雄,那他的接班人按道理来说自然也是一个胸怀天下,志气远大之人吧。

  但是,现实却与我们想象的大相径庭!说起刘禅,也许你会陌生,但是说起阿斗,那个众人都会嘲笑的扶不起的阿斗,你应该不会陌生吧?俗话说的好“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这刘禅怎么就被世人称为“扶不起的阿斗”呢?

  我想,这应该是夸大了吧,刘禅虽没有建立丰功伟绩,但也不至于被人们说的那样不堪吧?要说,刘禅之所以这样,全是因为身边有个诸葛亮,你想想啊,人都是有依赖心理的,诸葛亮那么能干,把什么都做完了,刘禅当然就无事可干了,人的脑子就跟铁器一样,长久不用,也会生锈的嘛!

image.png

  刘禅继位时,年仅17岁,就现代来说,他不过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少年。这个时候不能挑起管理国家的重任,也是可以理解的,换作是你,你能吗?再说,他爸爸刘备去世前一再叮嘱他,要他待诸葛亮视之如父,那刘禅他也是一个听话的乖孩子呀,于是后面事事都请教于诸葛亮。刘禅也没有像其他君主一样,通过打压旧臣功臣来巩固自己的权利,以至于到他娶妻生子了,国政大权还是都掌握在诸葛亮手中的,这样事事都有诸葛亮处理了,那刘禅他自己能成长吗?

image.png

  所以到后来,诸葛亮去世了,刘禅要自己站起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了,因为诸葛亮没有帮他扫清障碍就一命呜呼了啊,自己又没有什么经验,可惜了蜀汉政权二世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