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你争我抢,那些有名的降将结局都如何了?
2020-06-30 15:41:2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开始于220年至280年灭亡,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东汉末年,战火纷争,最终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在这段你争我抢的历史中,曾有八大名将弃先主投明主,其中七位都找到了明主,获得了适合自己的职位,游刃有余之际也名垂青史,而只有此人因投降被世人唾弃千年!他是谁呢?

  第一位:张辽

  我们都知道张辽原本不是曹操的手下,而是吕布的部下,后因吕布战败,本该一死的他,在关羽刘备的请求下,曹操将其纳入了自己的麾下,张辽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才的将士,也因此受到了曹操的重用,可以说,张辽投靠曹操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将自己的本领展现到极致,因此名垂青史。关于他最有名的传说就是“张辽止啼”!

  第二位:徐晃

  此人的名气也非常的大,一开始也不属于曹操,本事杨奉的人,杨奉是何人呢?是黄巾起义时期的人,此外,徐晃还跟过李傕,之后自立门户,最后投降曹操,成为曹操手中名垂青史的大将。此人跟随曹操参加过很多战役,例如: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关中之战、汉中之战等等战役。

  第三位:张颌

  张颌也是曹操手下名垂青史的大将,一开始他是袁绍的人,后在官渡之战中投降于曹操,之后为曹操立下过很多大功,诸葛亮北伐的时候,马谡守街亭被张郃攻下。

  第四位:马超

  马超原本是马腾手下的名将,是一个连曹操都极为惧怕的一个人,曾吓得曹操“割须弃袍”,后因受到多重打击,投靠与刘备麾下,成为名垂青史的五虎上将之一。

  第五位:魏延

  此人原本不是刘备的将士,而是长沙太守韩玄的部将。投降刘备之后受到了重用,封为汉中太守,也算得到了与之相匹配的职位,留下很多令后世传送的战绩,虽然名垂青史,但在蜀汉的争权夺利中,全家被杀。

  第六位:姜维

image.png

  对于姜维,我们最熟悉的话语就是“我等死战,奈何先降?”的豪言壮语,姜维可以说是蜀国后期能拿得出手的大将之一,他原本是曹魏的中郎将,后因被诸葛亮的才华给征服,投降于蜀国,可惜的是,刘禅软弱无能,导致老将军的一腔热血白撒在沙场之上。

  第七位:关羽

  关羽是大家公认的一代名将,因忠义被大家熟知,曾因保护刘备妻小,暂时投降于曹操,替曹操斩华雄,杀颜良,立下了世人传颂的战绩,后又过五关斩六将追群刘备,最后被孙权等人杀害。

image.png

  最后这一位也算是一个名将,可惜的是他的投降并没有得到好的待遇,反而被世人唾弃,他是谁呢?也许你已经猜到,他就是“于禁”,此人原本是曹操的部下,后因战败投降于关羽,但他的名声并不好,关羽“水淹七军”跟他的小肚鸡肠是离不开关系的,当时他因为嫉妒庞德的战功,将兵将调入山谷之中,最后,兵败!

  三国投降的八大名将,有人会说是吕布,吕布虽投降数次,但最终都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最后被曹操斩杀。也有人说赵云也是三国投降的名将之一,对此,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