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魏吴两国人才都越来越多,只有蜀国人才减少?
2020-07-02 10:52:3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在《三国演义》这个名著里面,刘备是一个威望最高的君主,他的身边不但有诸葛亮庞统这两位谋臣,除此之外刘备还有五虎上将等人。但为什么拥有这么强大的手下,刘备到死也没有实现他的复兴汉室梦,究竟是为什么?从文这方面看,无论是诸葛亮还是庞统,最擅长的也就是设计,卧龙最出名的隆中对,对汉中摸得是一清二楚。用今天来看,比较合适刘备的各方面。但是呢卧龙凤雏再好,也没有人去实施。诸葛亮和庞统如果在后期的话,定会辅佐一位成为君王。

image.png

  在刘皇叔称王之后,庞统早已死在落凤坡,死时36岁。再后来,法正一亡,李严也被辞退,都有些争斗的原因,再看东吴和曹魏,人才越来越多,曹魏有司马懿,东吴有陆逊等人。

  从武这方面看,刘皇叔手下的武将主要是关张黄马赵等人,最后五虎上将就留下赵云一个人,由于年龄太大,干不了什么事情。才有这么一句话“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

  再看看曹魏哪方面,谋士如云,猛将也如云。

image.png

  从地理来看的话,取得了益州,看着是天府之国,但是很难从川中直接出击。刘备后来取得了汉中地,汉中守护着益州安全,如果出山还是非常的有难度。但东吴的孙权和曹魏的他们的地盘他们适合武力征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