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匡扶汉室希望最大的是蜀国的那个时期?
2020-07-02 11:10:51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刘备带领的益州军团无力再向前推进,所以在荆州的关羽开始北伐,但是关羽北伐的条件不太成熟,没有安抚好孙权,把后方空出来本身就是比较危险的。而且以关羽荆州三郡的力量,北伐曹操或者东征孙权力量都是不够的,所以关羽北伐目的也不在于把曹操打的怎么样,目的只要能取得南阳郡就已经足够了,当时的南阳郡是很大的,熟悉的人可能知道原本还有一个章陵郡,被合并到南阳郡里了,所以南阳郡实际相当于两个郡。这里有很多要地,比如宛城、樊城、新野,而且下辖的有37个县之多,而且人口众多,对关羽来说,能打下南阳郡,跟刘备打下汉中基本算是一个级别。但是结果都知道关羽最终失败了,这也是转折点。

image.png

  关羽如果成功,那关羽将拥有荆州的所有核心地区,实力几乎可以翻倍,那在加上刘备之前已经占占领的益州和汉中,刘备集团就有了一争天下的实力。不过即便关羽胜利也需要休养生息几年,刘备集团才能有实力继续扩张。

image.png

  事情总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如果关羽不战死,那张飞应该也不会死那么早,那刘备不会攻东吴,那刘备应该就不会忧心去世的这么快,刘备如果不死,那主持北伐的将会是刘备,最好地点和后来诸葛亮一样,就是出祁山,夺关中,刘备只要能夺得关中地区,基本就可以奠定成功了。夺得关中就能拥有函谷关以西的地区,包含雍州和凉州,如果真的实现蜀汉就可以立于不败,瞅准时机必能一统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