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暗中培养的大将-霍戈,这个人到底是谁?
2020-07-02 13:48:56 韩龙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陆抗

  三国是一个群雄的时代,各路英雄豪杰都在这里尽显本事,在三国后期时,人们一直认为姜维诸葛亮留给刘禅的一个保命大将,其实姜维只是明面上的,真正给刘禅保命的大将却不是姜维,他的智谋不在姜维之下,是诸葛亮留给刘禅的保命将军,刘禅去世前幡然醒悟,一直没用上他,倘若当时的刘禅用了他,说不定蜀国还不会这么快灭亡。

image.png

  很多人都知道姜维,说他是诸葛亮的继承人,是诸葛亮留给刘禅的谋士之才。其实不然,姜维的确是一个人才,但是这个人丝毫不逊色于姜维,他便是诸葛亮暗中培养的大将--霍戈。他的父亲便是荆州大将霍峻,也是曾经刘备很看重的大将之人。霍戈算是一个实打实的军二代,这一点也是刘备很重视人才的一个方面。

image.png

  因为刘备觉得他的父亲是一个人才,他的儿子又会差到哪里去呢?虽然不一定是很绝对,但是大多数的孩子都会比父亲强,不信,你可以看看你身边的人或许会发现什么,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的话也不是空穴来风的。不是吗?霍戈虽然是一个军二代,但是他却不是像人家一样是一个十足的军二代,他也是非常有头脑的一个人,可以说他的智谋不在姜维之下,正是因为这才让诸葛亮暗中培养他。

  霍戈的父亲曾经多次打败刘璋,所以刘备非常看重他,身为他儿子的霍戈自然也是受到看重,在霍戈小的时候就被刘备给接进宫中与刘禅一起长大,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一样的照顾着,他跟刘禅也算是一个异性兄弟了。

  在刘备去世后,诸葛亮一直在北伐,北伐时他也是带着霍戈的,把他毕生所学也传授给了霍戈,当时的姜维是在朝中为刘禅出谋划策,霍戈在军中发挥着他的才能,只是可惜的是,北伐还为成功诸葛亮去世了,留下了姜维和霍戈给刘禅,但是人们知道姜维这一个人,霍戈算是暗中的,但是霍戈却一直被刘禅放在边远地区镇守着,在姜维带兵征讨北伐时,朝中的黄皓煽风点火给刘禅,让他投降,因为当时邓艾钟攻打益州。

  姜维在外征战无法救他,如果当时的刘禅不听信于黄皓去投降,而是去找他的发小霍戈的帮助,估计蜀国也不会这么快就灭亡了,毕竟霍戈是诸葛亮留给他的保命将军,如果当初刘禅不让霍戈按兵不动,恐怕就没有晋的事情了,只是可惜的是直到刘禅去世前才幡然醒悟这个道理,你们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