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进是最先跟随曹操的勇将,最后他怎么样了呢?
2020-07-03 15:02:2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乐进曹操早期招揽人才时就加入的,这个人其貌不扬,而且身材也不是那种魁梧型的。但要是用一个字描述他那就是“勇”。

  虽说他勇猛无比,但曹操起步阶段用的多是本家兄弟人马。据记载刚开始他只做了个帐下吏,这个帐下吏很多人误解以为是官职,其实是泛指在军营打杂的小兵。

  乐进的出身也非同一般,虽然说不上是名门大族,但在地方上这一家子也颇有名气。他也自称是战国时期著名将领乐毅的后人。

  单从三国志乐进传中,我们能看得出对他的描述并不是很丰富。没有威震一时的著名战役,也没有像张辽于禁一样超高的人气。

  但他确确实实得到曹操的重用,而且逐渐跻身到曹魏名将之列。

image.png

  不甘平凡的乐进,后来自己召集近千余人马被安排做陷阵校尉。官居军司马,简单点理解就是冲锋敢死队队长。

  每逢开战都在大军的最前列,冲锋在第一线,攻城拔寨为大部队开路。

  他是一位从基层勤勤恳恳,一路靠着自己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坐到将军位置的人物。

  在很多的战役中都能找到他的身影。据了解他也算是一位常胜将军,很少打败仗。而且与其余四良将相比较,乐进也是最先被封亭侯的大将,兴平元年为广昌亭侯。

image.png

  在曹操攻打吕布、征讨张绣、斩杀张超、奇袭袁谭时都是乐进冲锋在前拔得头筹,充分体现了他果断勇猛的一面。

  袁绍与曹操官渡汇战,奋勇无比斩杀袁绍将领淳于琼于乌巢。

  诸多战争经历使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进攻可冲锋陷阵,退守可固若金汤的多面将领。

  驻守襄阳时与关羽对抗许久,并始终保持在局势的有利位置,后来还惹的刘备从西川派兵回来支援。

  在和张辽、李典共惧孙权的合肥之战中,虽被安排在后方守城,但是他也没有懈怠。更充分体现曹操对他的信任。

  合肥一战功劳虽说都记在张辽的头上,但讲良心话如果没有乐进在后方为他保驾护航,李典协助冲锋阵前,这一战不会打的这么漂亮。

  用现在的话说,他是一位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员工,领导都喜欢这样的人。

  非常可惜的是,这位最早跟随曹操的勇将,却也是最早离开人世的。

  在曹营中乐进算是比较低调的一位将领,以至于史书对他的描述也是百字带过。虽然如此,但一点都没有阻挡后人对他的敬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