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从战斗到败走被俘虏花了两个月,为何没人去救他?
2020-07-03 15:54: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汉末三国史,你一定会想到刘邦关羽张飞三人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关羽击败麦城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刘备收购蜀中后,让他信任的二哥关羽进驻荆州。但是关羽傲慢自大。当吴邦国想要夺回荆州胡士益时,立即带着他的军队冲向麦城。结果,荆州的军队空无一人。鲁蒙趁机穿白衣服过河,夺回荆州。关羽的生活倒计时了。但如果我们戳破关羽失败的过程,那么关羽真的没有机会翻身吗?

  首先,关羽攻打麦城,据史料记载,当时关羽手下只有三万士兵和马匹。但是曹操派了一支大军去保卫麦城。关羽的三万人还不足以保卫荆州,攻打麦城。为什么后面的诸葛亮不派人去救他?他难道看不出关羽的举动很危险吗?

image.png

  麦城战争始于当年7月,鲁孟于10月渡江,但到了当年冬天,关羽才真正打败了麦城,被东吴军俘虏。其间大约有两个月。诸葛亮不能派人去救他吗?即使时间很短,营救也无法实现,但诸葛亮至少应该行动起来了,但诸葛亮为什么不派部队去营救关羽呢?

image.png

  这时,人们不得不猜测政治斗争。诸葛亮和关羽从来都不在同一条海峡上。诸葛亮是孙刘同盟的忠实支持者,他不知道自己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但是关羽是不同的。他一点也不把孙刘联盟当回事。他总是畏缩不前。他冒犯了东吴另一边的人。诸葛亮和关羽可以说是政敌,水火不相容。关羽深陷牢狱,诸葛亮未能及时救出关羽。这也是他根除政治敌人的意图吗?没有历史记录,所以只能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