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娘惹》山本洋介为什么不受待见 菊香孩子的父亲是谁
2020-07-03 16:27:47

  《小娘惹》中,菊香逃婚后差点被查理张侵犯,幸好山本洋介将她救了下来,两人来到新加坡后很快就结婚了,菊香还有了山本洋介的孩子。

  但由于战争的原因,身为日本人的山本洋介处处不招待见,摄影店的玻璃也经常被砸坏,他和菊香走在路上时,还有人朝他们扔石头,山本洋介心里一直希望战争快点结束。

image.png

  这天夜里,他听见外面有动静,便起来查看,接下来镜头一转就到了白天,床上只有菊香一个人,她起来到处都找不到山本洋介,自那之后,洋介便彻底失踪,杳无音讯,可菊香一直在等着他回来。

  在一个大雨瓢泼的夜晚,菊香的肚子剧烈阵痛,她知道自己即将临盆,按照阿桃走的时候的嘱托,把抽屉和柜门全部打开,她挣扎着起来准备剪刀和热水,经过生与死的考验,终于生下一个女婴,她找人给孩子取名月娘。

image.png

  以往在其他的影视剧中看见生孩子的桥段时,产妇身边都会有好几个丫环或者同村阿婆们帮衬着,倒开水的人也有好几个,大家都手忙脚乱,还有在一边不断给递毛巾的,场面一度十分紧张。

  而菊香临产前还要自己捂着巨疼的大肚子,记得嘱咐,把屋子里所有的抽屉给拉开,这样能保证生产顺顺利利,躺在床上的菊香只能两手靠抓着头下的枕头去借力,也没有人帮她。

image.png

  她整张脸都涨成一片红,脖子上的青筋也暴起,身为观众突然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隔着屏幕也能感到裂开般的痛苦,真的太心疼菊香了。

  生下月娘后,菊香便带着月娘艰难度日,她做了娘惹糕到街上卖,却遇到三个小混混来捣乱,幸好陈盛及时出现帮了她,三个小混混也被陈盛治的服服帖帖,再也不敢来捣乱了。

image.png

  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房东来催缴房租,菊香拿出卖娘惹糕的钱,可还远远不够,房东让她赶快搬走,菊香去粮店佘米和面,被老板赶了出来,菊香饥饿难耐,只能靠喝水充饥。

  她去兜售自己绣的东西,结果买家一去不复返,还放狗咬她,菊香饿得头昏眼花,只能捡拾路边的祭品充饥,菊香实在太惨了,也不知道山本洋介什么时候能回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