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南歌》刘义康有历史原型吗?历史上的彭城王结局揭秘
2020-07-02 17:18:29

  《锦绣南歌》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朝时期,男主角是彭城王刘义康,了解历史的网友都知道,彭城王是宋武帝刘裕的第四个儿子,那么历史上彭城王的结局是什么呢?

  其实历史上彭城王刘义康的结局并不好,因为他最后是被兄长派人给闷死的,至于刘义隆为什么要杀了自己的兄弟,还是和王位有关。

image.png

  刘义康是宋文帝刘义隆的弟弟,因为刘义隆身体不好,出于对弟弟的信任,他把政务交给弟弟处理,也正因如此,刘义康权倾朝野,人人都敬畏他,追捧他,也因为这样,刘义康的存在威胁到了刘义隆的皇位,历史上凡是功高盖主的臣子,最终的结局都不算太好。

  其实电视剧《锦绣南歌》中的剧情,也是比较贴合历史的,女主沈骊歌之所以想要刺杀刘义康,就是因为刘义康表面上放纵陆远为非作歹引发了不满,也是因为沈骊歌一直以为是彭城王害死了自己的父母。

  但实际上,刘义康虽然掌握大权,但地位不稳,只能不断推行新政稳固民心,同时他还想要找到陆远的把柄,除之而后快,但因为陆远大权在手,自己根本没有动他的能力,不过这一切在他遇到沈骊歌之后,都迎刃而解了。

  沈骊歌阴差阳错间成为沈家将门嫡女,与刘义康联姻。刘义康心怀天下,推新政以安民,拔庶族、劝学兴农等措施触及士族利益。面对士族凌威,刘义康和沈骊歌二人联手制敌,却先后遭到陆、谢、王三大家族势力扑压,内忧外患接踵而至,刘义康被逼至绝境。骊歌始终陪伴在刘义康的左右,辅佐他力挽狂澜、帮助他推行新政,两人的感情也越发的浓烈,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开创了一片盛世昌荣。

  此前《锦绣南歌》刚发布预告的时候,就圈了不少粉,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大制作的古装剧,剧中的场景设置大气且恢弘,打戏部分更是制作精良,从武器到暗器,都非常的注重细节。李沁饰演的沈骊歌打戏更是行云流水,十分的霸气,让人看到移不开眼睛。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秦昊饰演的刘义康,出场各种装柔弱,两人好似是换了人设,让人对这部剧更加感兴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