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有希望入列五虎将的霍峻,为何英年早逝?
2020-07-04 11:30:4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蜀国,名气最大的几位将领莫过于五虎上将。包含了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他们是蜀国最高战斗力的代表人物,为蜀国立下过汗马功劳,深得刘备的器重。但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他们只是比较著名的将领。蜀国有很多的将领,虽然名气不如他们,但是实力却丝毫不输他们,这个人便是霍峻。

  一提起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感到很陌生。没错,他的名气确实不大,和关羽张飞他们相比,也没有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甚至都没有撑到三国最后。所以说他的名气不如关羽他们。但是要论综合实力,他还真不比关羽他们要差。

image.png

  霍峻出生于书香世家,家里都是善读书的文臣,但是霍峻显然不想继承家里的愿望。他从小就喜欢研究兵法,研究一些治兵之道,也许喜欢练武。后面凭借着他出色的天赋,成为了蜀国最年轻的全能型将领。但是他并没有飘飘然,反而虚心来和拜访他的人切磋武艺,可见其为人。

  这样一位全能型将领,曹操自然是不会放过的。所以在他成为将领的时候,曹操就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是霍峻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曹操诡计多端不容易揣测,所以并不想投入到他的麾下。反而他很欣赏刘备的为人,比较有亲和力,所以他便站队了刘备。

image.png

  在投入到刘备麾下后,他也尽心尽力的为刘备做事,在和刘璋的一次战役中,他仅凭500人的军队,便把敌方上万的军队打的落花流水,可见其实力之强。可惜天妒英才,霍峻因病而早逝,蜀国少了一颗亮眼的星星。如果他能够活到最后,五虎将中绝对有他的一席之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