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英姿飒爽的扈三娘为何会嫁给王英?

  《水浒传》主要描写了在朝廷的压迫下,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聚集在梁山和朝廷抗争的故事。这108位好汉里不全是男人,还有3名是女人,分别是顾大嫂孙二娘以及扈三娘。在那个封建的时代,女人一般都在家相夫教子,甚少抛头露面,可她们三人却上战场杀敌,真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

image.png

  三人里面,顾大嫂是和她的丈夫一起上的梁山,在梁山继续重操旧业开客栈,生活改动较小,相对也比较幸福;孙二娘也是和她的丈夫一起上的梁山,虽然生活发生了改变,但身边还有最爱的人陪着,日子也不算难过;唯有扈三娘,不仅家破人亡,还被迫嫁给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她不幸的人生。

  当初宋江为啥反对武松娶扈三娘?原因很简单。扈三娘生的貌美,家境也比较殷实,放在现代就是千金一枚,而且她武艺高强,在那个年代,女孩子是根本没有地位的,但扈三娘却学了一身的好武艺,可见她的家人是很宠爱她。她原本与门当户对的祝家庄祝彪订了亲,如果不是宋江的出现,可以预见她的人生将会一帆风顺、甜甜美美。

  奈何祝家庄却被宋江盯上了,作为祝家庄未来的女主人,扈三娘自然不能坐视不理,于是她跑去祝家庄支援自己的未婚夫,三下五除二就捉住了梁山的矮脚虎王英,就是这次的相遇,王英对扈三娘就一见钟情了。之后扈三娘不敌林冲,被林冲捉上梁山,但令她纳闷的是,宋江并没有处死她,反而认她为义妹,她不知道的是,宋江心里对她早已经有了安排。

image.png

  宋江虽然是梁山上的大哥,但私下不服他的人也多,特别是在朝廷招安这件事上,很多人都不赞成,武松就是众多反对招安的人之一,所以若将扈三娘许配给武松,那以后招安路上就多了一个敌人,但王英就没那么多想法,他默默跟随在宋江身边,于是宋江将扈三娘许配给他,这样不仅王英会对他感恩戴德,而且以后招安路上还多了两份力量。只可惜了扈三娘,硬是当了宋江的垫脚石。自己的哥哥为了救她也被李逵杀死了,以后她在梁山还要天天见着自己的仇家却不能报仇,这人生岂一个悲字了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