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看见很多神仙都不行礼数,是他不懂礼数吗?

  猪八戒西游记中,一直都是一个好吃懒做的角色。猪八戒性格大大咧咧,遇见难事总要往后退缩。因为在取经路上,猪八戒时不时地想起自己曾经是天蓬元帅的身份,所以他总是不把那些出面相助他们师徒渡过难关的神仙们不放在眼里。不论是值日功曹这样的小仙,还是太上老君这样的上神,猪八戒似乎从未行过礼数。

  此种表现并非是八戒不懂得尊重仙家,而是因为八戒原来在天宫中的地位很高,即便是下凡错投了猪胎。猪八戒在心中还是时刻没有忘记曾经是天蓬元帅的威风。那么猪八戒见了神仙都不拜,为何见到此人就跪下磕头?你看此人是谁。

image.png

  身为掌管天河的天蓬元帅,在天宫中受到其他仙家的敬仰是一件常事。但天蓬元帅在下凡成为猪八戒之前,有一位仙家为了减少天宫对他的责罚,在玉皇大帝面前曾为其求情。此人在后来的取经路上,也是经常出现在唐僧师徒四人面前。猪八戒只要遇见了他,总要毕恭毕敬,甚至还有一次为其下跪磕头。

image.png

  这位仙家就是天宫中的信使,玉皇大帝最为听信的“红人”——太白金星。太白金星在天宫中似乎并不是过于重要的角色,但却是玉皇大帝时刻难以离开的仙家。作为信使,他上达天听,下传懿旨。类似于凡间朝中往来使者的作用。

  那么太白金星缘何能让猪八戒对他如此毕恭毕敬呢?太白金星向来是不忍眼看着事情变成最为严重的情况,所以在玉帝对天蓬元帅调戏嫦娥仙子一事上多加求情,免去了诸多皮肉之苦。将相关的处罚降低为让其下凡历练,奈何在轮回道上错投了猪胎,才成就了取经路上的猪八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