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柳如烟的身份是什么 柳如烟小说中和谁在一起了
2020-07-04 16:40:52

  《局中人》中,沈放被汪洪涛邀请去看戏,意外遇到了故人柳如烟,沈放看柳如烟的眼神很奇怪,通过他的回忆可以得知,两人早已相识,而且沈放似乎曾经喜欢过柳如烟,其实,柳如烟的真实身份并不简单,表面是大明星,实际上和沈放一样是潜伏人员。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沈枫,沈林的弟弟”,这是8年前沈放第一次和柳如烟单独搭讪时说的话,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来,沈林比沈放更早认识柳如烟。

image.png

  重逢后,柳如烟对于现在沈放的身份并没好感,沈放还遭到了柳如烟的一顿数落:“我不跟军统特务一起吃夜宵”,看得出来,柳如烟也是正义的爱国人士,她的真实身份更是令人好奇。

  沈放之所以能见到柳如烟,是因为汪洪涛请他看戏,而汪洪涛的身份是沈放的联系人,也是卧底,他之所以带沈放来看戏,估计柳如烟和他一样都是共产党的潜伏情报人员。

image.png

  这一点从柳如烟对沈放身份的反感就可以推测出,还有她演戏时候的台词:“你最厉害的敌手是中国四万万人民的民族意识,它们就像一股怒潮一样,排山倒海地冲来,无论任何力量,任何机制,都不能抵挡它。”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基本确定她是好人。

  柳如烟以大明星的身份作为掩护,经常和上流人士进行接触,也以此为契机窃取了不少情报,但是前期柳如烟和沈放对彼此的身份并不知道,她对沈放也有一定的误解。

image.png

  虽然沈放对柳如烟一直照顾有加,但是柳如烟和沈放的关系很别扭,她一直不情不愿,其实柳如烟对沈放也有感情,只不过沈放后来和姚碧君结婚了,柳如烟的心中总归是有一些不痛快。

  在原著小说中,沈放的身份最后暴露了,当然,之所以会暴露这也和苏静婉有着脱不开的关系,因为苏静婉成为了吕布青的棋子,而沈放和柳如烟此时已经相认,所以柳如烟的身份也相当于已经暴露。

image.png

  沈林一直喜欢柳如烟,此时柳如烟因为身份暴露被追杀,在沈林的帮助下,柳如烟去了香港,一直在沈家的苏静婉暗恋沈林,小说中沈林最后和苏静婉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