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唯一称帝的好汉九龙纹史进,他最后结局如何?

  水浒传中把各个英雄人物的刻画是栩栩如生,例如仗义豪爽的花和尚鲁智深,受气包老好人林冲恩怨分明的打虎英雄武侠等英雄人物各有各的性格特点。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精神根深蒂固的在无数人心中扎下了根。可是在水浒中有一个隐秘,就是在宋江带头大哥带领各路英雄。

image.png

  成功镇压南方农民起义方腊后,被当时的朝廷用一杯毒御酒结束了性命。可是有一位梁山好汉却进行了再次造反,不但把宋朝军队打的落花流水,还当了一年多的皇帝,只不过下场却是非常的悲惨。这个人就是史斌,对应水浒中的人物应该就是九纹龙史进。在宋朝岌岌可危之际,他称帝。

  在金兵快要攻入京城时,当时朝廷也没有多余的战将来对付他。可是他可以做个逍遥自在的小地方的皇帝,可是他对金人嚣张气焰看不下去,然后带着手下的士兵与金人作战。南宋建立后,朝廷趁着史斌外出作战之际偷袭了他的根据地,史斌被南宋捉住处死。回头看下史斌的一生造过反,当过皇帝,打过金人。也算没白活。

image.png

  让史斌没有想到的一点就是在他带领将士与入侵者金军进行拼死之际,赵构却暗中却突然偷袭史斌,最后史斌在宋军与金军的南北夹击中不得不成了俘虏,被押送回到京城。宋高宗赵构在朝廷大臣面前还呵斥史斌背信弃义,对史斌下达了凌迟处死的命令。虽然史斌落了个凌迟处死的下场,结局也是非常的悲惨,可是与宋江相比而言史斌的名声还是好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