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运动是如何成功发起的?最后又因何失败的?
2020-07-06 14:31:49

  说起洪秀全,大家都知道他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发起人,不得不说洪秀全有着超出常人的胆识和睿智,就是这样的一位有魄力的才学之人,也是在多次考试失败后走上了推翻清王朝的运动,在他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中,所有的人都有着同等的地位,并且一起在田间劳动,对于过着水深火热生活的人,这样的生活让广西人民甚至是全国人民都很羡慕!

image.png

  所以一旦洪秀全揭竿而起,就得到了广大劳动人民的支持,在太平天国运动的初期,洪秀全与石达开等重多领导可谓是万众一心,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但是由于性格的差异和价值观的不同,在取得一系列胜利定都天京后,各个头领之间就出现了不和,没有及时的抓住发展的大好时机,以至于之后太平天国运动开始走下坡路,最终惨败!

image.png

  总结太平天国运动落败的原因,在于洪秀全以下的错误选择,首先是在攻占天京后没有及时的攻占京城,这样的现象也出现在后来的每次胜利之后,总是选择在取胜之地逗留较长的时间,没有一鼓作气乘胜出击,并且在面对久攻不下的地方时一直周旋,使得士兵丧失了起义初期的雄心壮志!

  尤其是在攻占天京后长期停留享乐,士兵已经变得懒惰,毫无进取之心,这为后期的失败做了铺垫,其次洪秀全贪图享乐,忘记了起义的目的,本来就是冲着人人平等的福利才赢得众人支持,在定都天京后开始称王,这完全和初期的口号违背,追随者丧失了对于领导者的信任!

  所以后期的战斗中,士兵早就没有了初期的奋不顾身,以至于后期完全没有什么军队可言。如果说洪秀全能够坚持自己的本心,克服自己的缺陷,带领众多的追随者们一路北上攻占京城的话,历史可能会不一样,到如今仍有不少人感慨,设想如果历史上的这次农民运动达成所愿,之后的历史会是怎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