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手中的羽毛扇到底是什么来历,让诸葛亮爱不释手?
2020-07-06 14:33:3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对于诸葛亮这个人物形象,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无论是小说当中还是影视作品当中,诸葛亮都是时常手拿一把羽毛扇子,不论春夏秋冬。那你知道诸葛亮这把扇子有什么非凡的意义吗?关于这把扇子,还有两个传说,有人说其实这把扇子本来不属于诸葛亮的,而是属于他的夫人黄月英的。

image.png

  相传诸葛亮的夫人黄月英长得特别丑,但实际上这不过是她的父亲为了掩人耳目才故意这样说的,黄月英不但长的漂亮,而且还非常有学识,从小就饱读诗书,在读书的时候,黄月英的老师就送给了她这把羽毛扇子,而且在扇子上写了很多治理国家还有行军打仗的策略。

  老师告诉黄月英,名字当中带明和亮两个字的人就是她未来的丈夫,果不其然,黄月英与诸葛亮一见倾心,并结为夫妻,两个人结婚之后也是如胶似漆,黄月英就把这把扇子作为礼物送给了丈夫诸葛亮,并且告诉了他这把扇子当中的奥秘,诸葛亮拿到这把扇子如获至宝,在感谢妻子的同时认真研习扇子中的学问!

image.png

  这把扇子让本就颇有智慧的诸葛亮更加如虎添翼。辅佐刘备乱世之下,夺得三分之一天下。还有一个传说,说诸葛亮的扇子是水镜先生送的,因为最初诸葛亮没有领悟到水镜先生教给他的真谛,水镜先生一怒之下就把诸葛亮赶下了山,不过却让自己的夫人把这把扇子送给诸葛亮。

  诸葛亮在辅佐刘备打天下的时候,每当遇到烦心的事,用扇子扇两下就会感到神清气爽,计上心来。不管这些传说是真是假,羽毛扇成了诸葛亮独有的象征,同时也是智慧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