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比较著名的皇帝康熙,他一生都有哪些经历?
2020-07-06 15:21:49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作为少数民族建立的朝代,它也是一个磨难颇多的朝代,晚清时期一直被外国侵略,大清的历史上康熙是一个比较著名的皇帝,他的才能也得到了护后世的认可,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皇帝,作为一个明君,小的时候被鳌拜制着,长大了又有吴三桂,似乎他的一生都在忙碌,帮初建的王朝稳定根基。

image.png

  在很多人看来,他取得的成就是历史上众多皇帝中少有的,无论是从哪个方面说,都算得上是一个清朝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皇帝,成功的背后少不了孝庄的帮忙,作为大清的奇女子,正是因为她的存在,康熙才能成功继位,可以说这个女人对于清朝的贡献不亚于康熙本人。

image.png

  能够在混乱的斗争中涌现出来,也说明这个女人有一定的头脑,能在男人堆里站稳脚跟非常的不容易。在康熙平定三藩的时候,这位太后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她帮清朝培养出一位少有的明君,在她死之前它提出了一个要求,自己死后要将自己葬在顺治的身边,而不是皇太极的陵墓中。

  康熙对这件事情始终不能理解,这也算是一个世纪难题,他一直都没有解决这件事情。直到康熙死去三年后,雍正才把在顺治孝陵放了38年孝庄下葬。这件事情的原因有两种说法,一种就是康熙没有给他下葬,是因为他对孝庄特别的感激,所以才迟迟没有下葬。

  另一种原因就比较不太好表达,当时孝庄为了能够让年幼的顺治坐上皇帝的位子,不得已就嫁给了多尔衮,这也算是皇家一段比较不好的历史,这件事情也成了孝庄本人心里的忌讳。毕竟在古代女人对这方面的事情还是比较敏感的,哪怕你的地位再高,在婚嫁这件事上还是比较谨慎的,这段故事也可能就是孝庄不想和皇太极合葬的原因,或许这也是康熙一直没有把孝庄下葬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