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重游故宫发现专家人物标注错误,之后他如何做的?
2020-07-07 14:46:0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当时日本战败后开始撤离。而溥仪则是以战犯的身份关押在抚顺的战犯营里。后来因为新中国的成立,所以将其特赦当时的政府还为这位曾经的皇帝找了一份工作。在北京植物园负责卖票的他可以说是体验了中国400多位皇帝里面独一无二的经历。

  不过至从溥仪去后,植物园的生意异常火爆,这些普通老百姓根本不是去看植物园的植物,而是去看看这位清朝的皇帝到底长什么样,溥仪就像一个古董被人们参观,对于当时的老百姓来说这是万分的幸运,祖上世世代代虽然都生活在天子脚下,但一辈子都不曾见过皇帝一面。

image.png

  这天溥仪重游故宫,看到眼前着熟悉的场景也是一阵恍惚,他不知不觉的就逛到了光绪皇帝的寝宫,却看到光绪皇帝的床头上挂的是醇亲王的照片,于是溥仪就直言这张照片挂错了。当时负责这个的专家正好在溥仪的身边,他听到了溥仪的话之后当时就生气了,自己研究了这么多年的难道还会搞错?于是这名专家直接就对溥仪说“一定不会错”。

image.png

  这个时候溥仪很生气,说这墙上不是光绪是我爹载沣,你说我认不是认识,当时专家懵了,看完资料确实是挂错了,更正后并向溥仪道歉。现在的专家真的一抓一大把,觉得自己很厉害,过分的猖狂,永远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