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口碑继续下滑,一眼就可以看出主演的身份
2020-07-07 16:22:03

  很多演员被称面瘫式演技,也有演员被称微表情演技,其实不管哪一种,用对了地方,都会被夸演技好,用错了地方就不仅仅是被观众吐槽了,还会影响整部剧的口碑。

  近期播出的谍战剧《局中人》口碑并不好,演员和剧情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各执己见,认为问题出现在演员身上的不在少数,矛头直指主演之一的张一山,沈放的角色塑造似乎有些失败,主要表现为滥用微表情演技。

  这并非无的放矢,在最新的剧情中,张一山饰演的沈放彻底暴露了这个角色的短板,他让观众觉得有些侮辱自己的智商,也编剧的水平,就沈放这样的潜伏人员,已经不知道死多少次了。

image.png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追完最新剧情的观众,应该不会忘记罗立忠审问犯人的那一幕,沈放来到的时候,居然会因为罗立忠的行为出现过多的表情,还被罗立忠察觉到了。

  当然,编剧立马让罗立忠说出了理由,认为是沈放觉得他的行为残忍才会面色不对的。这就是侮辱观众,前后逻辑也出现了矛盾。沈放是什么身份,当年潜伏汪伪政府的时候这种审问犯人的行为并不少见,很多还都是面对自己人,这点场面连表情都控制不了吗?逻辑不能自洽。

image.png

  居然在这次审问中出现了表情波动,还被人察觉,这真的很业余了。再说了,前面为沈放庆功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沈放对什么事都面不改色心不跳,非常镇定,大家佩服,当时罗立忠也在场。这次居然没有怀疑,而是扯到害怕身上去,这种细节已经不是在突出沈放对同志的关心,而是在告诉观众这个人能潜伏真的是老天保佑。

image.png

  真的,过多的表情会给谍战剧里的角色塑造一个随时暴露的形象,这种行为是致命的,人前面无表情,人后可以通过一些微动作和表情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这样的角色才适合谍战剧。最重要的一个细节失误,在这种被询问表情不对的时候,转眼还能失神想事情,怕不是找死。

image.png

  播出过半的《局中人》显然没有达到谍战剧该有的水平,张一山饰演的角色败就败在表情太多了,这不是演技不演技的问题,是角色能不能适应剧中环境的问题,谍战剧里的主角,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是万丈深渊,每一个不经意露出的表情都有可能让自己暴露,表情管理真的重中之重,可以在适当的场合嬉笑怒骂,也可以在某些场合面无表情。

  沈放的潜伏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样的角色有什么意思?同时,他的行为也突破了观众认为一个潜伏人员该有的智慧底线,不求事事料敌于先,起码不能做愚蠢的事。

  就比如为了光明剧院的事,还不是自己人,他居然差点暴露了,要不是主角光环,早就死一万次了,不是说不救,亲自去报信?而且听到消息下一刻就消失,没抓到人不怀疑你怀疑谁?拜托,能不能有点子智慧,你知不知道,为了掩护你潜伏,牺牲了五个同志,你就这样不当回事?每走一步都要谨慎,再看看沈放,遇事就紧张,怎么顶得住。

  所谓的要弄到灵芝计划的行为更是搞笑,直接找到机要秘书那里,火急火燎的想要看这份计划书,之前罗立忠都说了他权限不够,现在还表现得这么明显,要不是编剧把秘书的脑子变傻了,沈放就真的完了。

image.png

  难怪很多人觉得《局中人》不好看,一个一直在暴露的主角,真的很难让人信服,所做的事,没有一件是用过智慧的,潜伏不是有个身份就行,他需要的能力和智慧。《局中人》能把一副好牌打成这样,也说明了质量是真的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