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战乱四起,此时国家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2020-07-08 09:53:5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首先当然是实力不够,,由于在汉朝初期和中期的时候,对外族的打击力十分大,导致外族处于虚弱的状态,所以在三国时期,外族的武器装备以及人口数量都处在发展期,而且在此期间外租,同样处于混乱状态,,战斗力无法统一,无力再入主中原。直到司马家统一了汉末三国的时候,由于晋朝的内斗,外族同时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趁此机会入侵,出现了五胡乱华

image.png

  其次,魏蜀吴三国再怎么争斗也是属于内斗,对外的态度是统一的,就像三个孩子在积极地争夺家里的财产,不管后果如何,都和外人无关,只要外族图谋不轨,绝对会不遗余力的打击,三国乱世人才多,三个国家分别负责自己地段的外族,其实还更有效果。曹操打趴了匈奴,孙权征服了南越,刘备收拾南蛮。

image.png

  战争只是国家发展的一个部分,三国在战乱的同时,曹操也积极的发展农业,兴修水利,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达到了巅峰,又派遣名将镇守北疆,对胡人起到了很好的威慑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