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先生如果把司马懿推荐给了刘备,司马家能统一三国吗?
2020-07-07 15:36:3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正是一个乱世,而英雄就随着乱世应运而生了,三国时一个不缺英雄的时代,而在英雄中最不缺的就是谋士,在街上随便走着,就能发现一大把的谋士,但是很多谋士是不成气候的,说起谋士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羽扇纶巾的诸葛亮

image.png

  很少有人能够做诸葛亮的对手,但是在三国后期的时候,诸葛亮遇上了他这一生最大的对手就是司马懿,诸葛亮进行了六次北伐,最后仍旧没有攻下魏国,最后还被司马懿给耗死了,可以说是司马懿的死对头了,司马懿也算是有智谋了。

  那么为什么在刘备落魄的时候水镜先生推荐的时候不推荐自己的侄子而是推荐卧龙凤雏呢?当初正是水镜先生向诸葛亮推荐诸葛亮,刘备才去三顾茅庐将诸葛亮请出来,而刘备最后挤进东吴和曹魏之间建立了三国鼎立的局面诸葛亮是有很大的功劳的。

image.png

  水镜先生向刘备推荐了诸葛亮,但是自己却投身了曹操的阵营,而司马懿也是在曹操的阵营里的,这就说明水镜先生病没有那么淡泊名利,他也是想要名和利的,之所以把诸葛亮推荐给刘备是他明白刘备虽然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但是终究不敌曹操。

  所以他自己也到了曹操的阵营,但是可惜的是水镜先生到曹操阵营后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就病逝了,但是水镜先生在天下还是乱世的时候刘看清了以后的走向,着实是厉害,后来司马懿在曹操的阵营也确实得到了重用,也正是司马懿奠定的基础,后来到司马炎的时候才能统一了三国。

  后来司马家成了三国整个时期最后的赢家,如果当初水镜先生把司马懿推荐给了刘备,就没有后来司马懿的发展了,不会做出一番大事,更不会有后来的晋朝,所以说有一双能看透事情真相的一双眼是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