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沈放的结局早有预料,观众却无可奈何
2020-07-09 16:22:00

  谍战剧的结局注定了并不会尽如人意,前段时间的《秋蝉》中叶冲的结局就让很多观众有些意难平,英雄永远沉睡在了归途的火车上,踏上火车给人希望,没想到还是这个结局。

  现在播出的《局中人》,同样是谍战题材,虽然目前口碑不怎么样,但是冲着潘粤明张一山,还是有很多追剧的观众,一直关注着主角的命运。

image.png

  其实从一开始,张一山饰演的沈放的结局就已经埋下了伏笔,他的结局早已经注定,现在不过是发挥余热罢了,看剧的观众都知道,沈放一直希望自己回到大后方,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不适合潜伏了。

  可是发生了一系列事件让他没有成功,反而激起了内心炽热的火焰,他希望自己可以发挥余热,不能让那些为了掩护他而牺牲的人失望了。这也在暗示他的结局,不是那么好的。

  沈放的设定中,在回到军统潜伏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就是脑袋中有一枚弹片一直压迫着他的脑神经,也就意味着他在特工这个岗位上已经处于时刻暴露的边缘。

  事情上也是如此,经常性昏厥的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就出现了这种问题,就在获取情报的过程中,居然发病了,要不是有自己人在,他已经彻底暴露了。

image.png

  身体的原因带来了很多不理智的做法,也造成了观众看剧的时候很迷惑,按理说沈放能够在汪伪政府潜伏这么多年,不至于这么没有脑子,其实他已经跟没脑子差不多,获取情报的方法很幼稚。

  当沈放决定不到后方的时候,他的结局就已经注定,在险象环生的谍战里,又有身体的问题,行事急躁,暴露是迟早的事,一旦暴露,结局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牺牲。

image.png

  其实还有一点可以推测沈放的结局,那就是他的哥哥是沈林,沈放是风铃无疑,但是最后这个代号应该被沈林接下了。沈林现在还不是自己人,但是他的思想在改变,只要有猛药,就能转变为自己的同志。

image.png

  什么样的事件才能让沈林这么有原则的人发生变化呢?无疑就是弟弟沈放的牺牲才能带来这么大的转变。所以沈放的结局在一开始就注定了,他牺牲的概率非常大,观众不想看到但也无可奈何,结局这种东西很难被人左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