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何一直到死都没有把兵权给过诸葛亮呢?
2020-07-11 11:45:5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不少的君主,其中不乏一些非常厉害的角色,比如三国时期的刘备曹操等等都是一代枭雄。三国时期虽然是一个乱世,可是也只有在这种乱世中才能诞生出真英雄,刘蓓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最后成为了一方霸主,要是没一点本领,那是万万不可能的,从他手下的那些文将和武将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个都是实力雄厚的大将。

image.png

  如果仔细观察刘备的用人之道的话,就会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关于诸葛亮赵云这两个人的安排,大家都知道诸葛亮的身份一直是一个谋士,所以他在帮刘备做事的时候一直是帮他把持着朝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主内,一直到死的时候都没有把兵权交给诸葛亮。

image.png

  而对于另外一员大将赵云却是另外一种安排的方法,明明是一个很有能力的武将,可是在招揽了诸葛亮之后,赵云就从前线特许到了后方,基本上诸葛亮在什么地方,赵云就在什么地方,当然,这绝对不可能是巧合,刘备这么安排也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

  刘备专门为赵云量身定制了许多的官职,比如留营司马就是专门为赵云设定的,主要是负责处理一些后方军事还有城市治安这样的问题,而诸葛亮这时候正在管理着荆州,荆州这个地方的兵权则掌握在刘备的好兄弟关羽张飞的手里,城防这方面则交给了赵云,这样来看,赵云和诸葛亮两个人离得够近了吧?

  后来刘备因为攻克不下益州,就把自己的好兄弟全部召集到了一起,这也是诸葛亮在刘备在位期间唯一一次独自带领着军队进行军事活动的经历,攻克下成都以后,诸葛亮就成为了军师将军,主要是帮助刘备处理一些内政上的问题。

  后来刘备又专门把诸葛亮留在了成都这个地方,把赵云派到了江州,了解中国地理的人应该都知道,江州是一个战略位置非常重要的地方,而且离成都也很近,如果成都有什么危险,赵云也可以第一时间赶过来,这样看来,他的安排也是别有用心。

  可以说,刘备这一生对于诸葛亮和赵云这两个人的人事安排都特别的诡异,基本上诸葛亮在哪,赵云一定就离他不远,刘备的识人用人水平在中国历史上是非常有名的,所以他这样的安排一定不是无缘无故的,也许是因为知道诸葛亮对于自己成就霸业的重要性,所以需要赵云这个重要的武将来保护他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