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如果不英年早逝,那么东吴最终能统一三国吗?
2020-07-08 14:02:3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当周瑜亲率兵马,正在和曹操留在荆州的部将曹仁、曹洪、夏侯渊夏侯惇等人拼死力战的时候,刘备整军备战,乘势拿下了长沙、武陵和桂阳三郡以后,实力大增,军威大震,有了东山再起的家底,也有了夺取益州的资本,也可以和东吴周全一下了,不再是被曹操到处追着跑的丧家之犬

  周瑜闲下以后,看到刘备那么强大了,觉得不能再纵容他了,必须赶紧对刘备诸葛亮等人进行打压!这时,诸葛亮已经有了准备。他在茅庐隐居的时候,就对江东集团进行了解,对孙权手下的文臣武将很熟悉,知彼知己。所以,他手里有兵有将有地盘,更有关羽张飞赵云这样的猛将,才不怕周瑜做什么小动作呢!

image.png

  由于周瑜战胜了曹操,让曹操的千秋大业毁于一旦,周瑜得意非常,觉得此时的东吴才有实力统一天下,而曹操经过大败,没有十年八年是恢复不了的。在他看来,刘备做的事情,他十几年前就和孙策做过了。既然刘备想和他斗,那么,他就让刘备看看他的厉害,让刘备诸葛亮等人不敢再小瞧了东吴,进而实现他的夙愿!

  可是,刘备已经今非昔比,早就不是当年寄人篱下的刘皇叔,而是成了手握重兵的地方诸侯。周瑜不想找他,他还想周瑜过招呢!他也觉得必须攻打益州之前,好好地和周瑜较量一下,把东吴打残,让东吴不敢对他占领的荆州有什么想法,让他安心得益州这个地盘,得到他的三分天下

image.png

  周瑜想打,刘备也想打,东吴和刘备的打仗不可避免。可是,诸葛亮不会那么傻,更不想把刘备的家底死在荆州,就用计谋让周瑜知道了刘备的实力还是很大的。如果打,东吴得不到便宜,大家两败俱伤,曹操自然趁虚而入,一举搞定他两家啊!

  看到刘备军队那么严整,周瑜的心里清楚,认为刘备已成气候,不是他能够打压住的,再说曹操还在虎视眈眈呢!他心有不甘,拖着病重的身躯,带着大军回到了巴丘,想养好了病,好好和刘备斗。可惜,天意如此,让周瑜过早地去世了,否则三国的历史更精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