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而又勇猛的高顺,为何会被曹操直接杀了?
2020-07-11 12:29:0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风云变幻的东汉末年,各地军阀混战,各路英雄汇聚,名将辈出,纵横当世。那些个神奇的名字和一场场神奇的战役让无数后人心驰神往:

  吕奉先勇战曹魏六将、关云长水淹七军赵子龙横枪长坂、张文远威震合淝...

  而在这中间,有一个名字被太多人所忽视。

  论武勇,他曾经击败关羽夏侯惇等名将;

  论战绩,他为吕布东征西战,攻郝萌、败刘备,战无不胜;

  论贡献,他曾经数次救吕布于危难之时,忠诚不二;

  论地位,在吕布营中卓尔不群,即使名将张辽也得屈居其后。

  他就是高顺!

  高顺早年即为吕布帐下中郎将。

  为人忠正清白且有威严,最难得的一点是在当时的武将中,高顺不好饮酒,这使得他总是能够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统率军队,为当时诸多名将中所难得之处。

  曹操打败吕布后为何非要杀了高顺?

  【第一,杀高顺和夏侯惇关系不大】

  高顺没有亲手射中夏侯惇,但是他和曹性配合,和夏侯惇勉强算半个冤家。贾诩曾经帮助张绣狠狠坑了曹操一次,曹操儿子都死了。比起夏侯惇少一只眼睛,曹操要绝对更恨贾诩。

image.png

  但是贾诩后来活的好好的,说明曹操还是拿得起放得下,说不恨贾诩是不可能的,但是不杀贾诩更显得自己不计前嫌,曹操是个合格的政治家。另外,贾诩虽然害惨了曹操,但是属于在其位某其政。贾诩在张绣手下,不帮张绣反倒帮着曹操,那就和吕布一样,是最留不得的一种人。

image.png

  【第二,高顺被杀和能力平庸有关】

  曹老板虽然不计前嫌,但是这个不计前嫌,基于降将有能力的基础上。你看曹老板杀粮官王垕,梦中杀仆人,心狠手辣毫不手软。因为粮官和仆人一抓一大把,随便可以替代。但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曹老板明白人才的重要性。高顺能力如何,被夏侯惇击败(四五十合),被典韦击溃(倒走出城),实力也就是二流水平,比起张辽差一档次。贾诩活着,正是因为能力,张绣能力平庸,因此曹丕重用贾诩,逼死张绣。

  【三,高顺被杀鸡儆猴了】

  高顺是降将中第一个被推出来的,非常的尴尬。如果高顺投降,曹操绝对能留他一命。可惜他是第一个人,而且上来就无视曹操,公然叫板。不杀高顺,怎么震慑其他降将,让曹老板的脸往哪放。再加上高顺能力并不突出,杀鸡儆猴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