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权本是蜀汉的谋士,最终为何投降魏国呢?
2020-07-13 15:44:4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在蜀国阵营里有着一位足智多谋的军师,他一生追随刘备,为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个人便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诸葛亮,他曾多次尝试革新军械装备,还发明了孔明灯,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政治家,军事家。正是因为他很优秀,所以蜀国几乎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经过他来出谋划策。

image.png

  诸葛亮到死之时还在想着如何继续守护蜀国江山,一生为蜀汉操劳过度。蜀国难道就没有可以与诸葛亮“并肩作战”的人吗?其实不是没有,当初如果把这个人留在蜀汉,诸葛亮就不会累死,那么大家猜到了吗?这个人就是黄权。

  黄权,在担任曹魏将领之前,还曾在蜀汉任职将领。黄权年轻担任过郡吏,还曾劝谏刘璋不要迎接刘备。刘备凭借自身实力做汉中王后,黄权担任治中从事。刘备称帝后,没有采纳黄权意见,执意伐吴,最终失败退还。黄权率领军队撤退时发现无路可走,不得已下投降魏国

image.png

  就这样黄权被刘备逼到了曹营,刘备还曾自责说对不起黄权。刘备因此也损失了一员优秀的大将。刘备除了器重关羽张飞,最器重的就是黄权了,但黄权在三国演义中没有被浓墨重彩。黄权文武双全,他时常保持严肃的表情,从容镇定,办事稳重,各个方面算得上是出类拔萃

  但他去了曹营之后并没有崭露头角,也许是在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因为之前曾受到刘备的赏识,在自己投靠曹魏后,也没有灭他家门,反而像往常一样对他的家人。黄权如果留在蜀汉,必定会大展风采,与诸葛亮共同辅佐刘备,成为刘备的左膀右臂。 若他留在蜀汉,诸葛亮就不会累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