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三国第一猛将”的吕布,到底谁能和他较量呢?
2020-07-13 11:25:0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每次提起《三国》,都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不仅仅是因为里面有许多的能人志士,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都能够让人深思。今天,主要讲的就是三国中的骁勇善战的大将。说起文人,估计大家想到的就是诸葛亮周瑜之类的人,那么提起武将大家会想到谁呢?关羽?张飞?确实,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猛将。但是,现在要讲的是除了张飞,能够与吕布大战一百回合的四个人。

  吕布,曾为董卓袁绍等人效力,坐骑是赤兔马,手持方天画戟,在《三国》中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世人心中。吕布曾与张飞等人正面交锋,两人也是不相上下。

  接下来就介绍其他能够与吕布交战的人。第一位,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马超,他是蜀汉的名将,是一位能够让曹操都感叹的人。在潼关之战中,用计谋使得曹操差点丧命。而且与他人的交战中也难分胜负,从这就可以看出马超的武力值还是能够与吕布较量的。

image.png

  第二位就是赵云,他也是刘备的下属之一,他最著名的当属长坂坡之战,以一己之力挽救了蜀汉的部队,让曹军兵力溃败。所以,赵云也是可以与吕布大战一百回合的。

image.png

  第三位,典韦,他是曹操的部下,先不说他的武力值,就凭他手里的武器也能让人闻风丧胆,是一件有三百斤的武器,在当年的濮城之战中一人击败四将,杀出重围救了曹操。而且还用他手里的武器杀的敌军不敢前进,要是能与吕布交战,还是有获胜的可能。

  第四位,就是颜良,他是袁绍手下的一名虎将,他的武力值和领军才能都是很出色的,一人可迎曹军十万大军,因此,颜良的武力值是可以对抗吕布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