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每次见到吕布都破口大骂,他真的不怕吕布吗?
2020-07-16 10:37:4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我的第一反应便是打打杀杀,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三国时期,东汉和西晋“冷战”对峙,魏、蜀、吴三大政权各占一方局势动荡不安,稍有风吹草动便能引发各国之间的纷争,在那个时候,战争无论是对于皇室还是普通老百姓来说似乎都是“家常便饭”,早已习以为常了,夸张一点说:可能不打仗还不习惯呢。

  在如此混乱的局势之下,总有人要出来挑起重担,誓死保卫国家安宁。而在那个时期,能人英雄屡屡皆是,今天我们便来聊聊三国历史上有名的两大人物——吕布张飞

image.png

  吕布,相传他不是在练武,便是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是一名难得的武将,因其英勇善战受到重用。据说他的武力值在三国英雄中排名第一,为何这么说?不知大家有没有了解过三英联合战吕布,说起三英,那便是“桃园三结义”的刘备关羽、张飞,他们三人联合攻打吕布,怎料最后打个平手,可见吕布的实力并不是吹出来的。

image.png

  张飞,三国时期蜀汉的重要将领,是刘备身边的得力助手。张飞生性勇猛,《三国演义》原著记载张飞仅带领二十名骑兵便把曹操军队吓得撒腿就跑。怎奈如此能干之人,脾气却十分不好,最后被心怀不服的部下士兵所杀害,真是十分可惜!或许张飞不满吕布坐拥三国第一猛将之位,便试图挑战吕布。更重要的是,据传张飞是第一个单枪匹马向吕布发起挑战之人,张飞不愧被人们赞颂“勇猛”二字。但巧了,张飞每次与吕布都是打个平手,二人从未分出胜负,这究竟是天意,还是说两人实力本就相当。

  据记载张飞与吕布第五次大战时,吕布本有机会将张飞击杀,怎料此时张飞的救援军队到了,吕布见情况不妙只好急忙撤退。我们来分析一下,倘若此时张飞没有搬救兵,吕布也不撤退,那最后究竟是谁输谁赢?而吕布究竟能不能斩杀张飞?在我个人看来,如果张飞没有帮手,那最后可能会全军覆没,自己也可能从此命丧他手。我们都知,张飞性情急躁,倘若一直与吕布抗衡,必定会心生烦躁,正所谓一心不能二用,一个不小心便会被对方一剑刺中,从此倒地不起。不知大家觉得如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