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孙悟空一模一样的六耳猕猴到底是什么来历?

  众所周知《西游记》中国是四大名著之一的神话故事,说起西游记令人印象深刻的必定是孙悟空。在他还没有遇见唐僧之前惹是生非,得罪了许多神仙,他生性活泼、不受管教,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经过五百年被唐僧解救,观音命他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又怕他半路逃跑,便给他戴上紧箍咒。在师徒几人取经归来成佛后,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却没有了,那么紧箍咒跑到哪里了呢?和六耳猕猴又有什么关系呢?

image.png

  相信大家都知道紧箍咒的来历,是如来赐给观音的法宝,难怪孙悟空带上以后会如此听话,只要念紧箍咒可以让他疼到痛不欲生。这也是孙悟空能老实保护唐僧取经的原因。或许是观音怕悟空半路逃跑,不受管教才给他带的,又或者是想度化他归入佛门,因为后来如来还说了一句,只要带上这个紧箍咒就可以入佛门。

  唐僧师徒四人和白龙马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了真经。佛祖派出八大金刚将唐僧师徒接回灵山给他们加封成佛,此时天上的诸神都在,如来佛祖为四众加生正果完毕后。连白龙马也褪去了白马的身份去了化龙池变身成一条金光灿灿的真龙。而此时的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心中自然是开心的,只是头上的紧箍咒一直很苦恼,便求观音给他去掉,说完之后他伸手一摸头上竟然不见了,只是他没有想出什么时候不见的。

  看过西游记的都知道有一集中出现了一个孙悟空长得一模一样的猴子,没错就是六耳猕猴。当时孙悟空与唐僧发生争执后一气返回了花果山,之后出现了六耳猕猴,二人对峙时,都说自己才是真的,于是二人上天入地也没有人分真假,就连观音也未能分出。因二人的法器,装扮一样,就连头上的紧箍咒也是一样的,唐曾念经时,并且二人均出现头疼。后来到了如来那里六耳猕猴被如来识破,盖在金钟罩下,被悟空一棒打死。如来让悟空回去继续保护唐僧,他说只怕是师傅不要他,希望如来将他头上的紧箍去掉,放他归山。如来不答应便让观音松送他回去了。

image.png

  在后来取经路上细心的可以发现唐僧再也没有念过紧箍咒。早在悟空打死六耳猕猴的时候紧箍咒就已经不见了,头上的不过是一个空壳了。其实六耳猕猴的出现并不是真正的猴子,是悟空自己的心魔,紧箍咒是可以度化他控制心魔、情绪。又加上孙悟空已经成佛了,那么紧箍咒自然对他是没有用。失灵了,这也是能解释如来当初说的这句话要带上这个紧箍咒就可以入佛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