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二十不惑》遭遇道德绑架怎么办?姜小果的做法太解气了
2020-07-16 16:53:27

  由黎志导演,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董思怡、金世佳、牛骏峰主演的青春成长励志剧《二十不惑》终于开播了,这部剧因为有关晓彤的主演,又讲的初入社会的四个大学女生成长故事,在定档时就备受网友期待。

image.png

  而从最近播出的几集来看,到是没有辜负网友的期望,这部剧很真实地还原了当代大学生校园和初进职场的生活,有些剧情甚至因为太过真实,还让代入感强的观众感到愤怒,比如刚开始就发生的道德绑架的故事。

image.png

  虽然在宣传时关晓彤的名字在最前面,但是前面几集以姜小果(卜冠今饰)的视角为主。

  她是一个单亲的家庭的孩子,妈妈是一个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普通女性,家庭条件很一般。但她本人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女孩子,自己打工挣生活费、特许金融分析师的考试费,作为金融系的学生,才大三就开始在知名的金融公司实习,每天为转正努力,晚上还要为考试做准备。

image.png

  同时,她也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隔壁宿舍的一个女孩家里条件很差,在她没钱买车票的时候,是小果借了她300元。小果要换新手机还差300元,正准备找舍友帮忙,却发现那个女孩子的助学金发下来了,于是去找她还钱。

  可是这个女孩嘴上说得好好的,却把钱花出去买昂贵的面试服装,在小果质问她时,她还在大庭广众下实行道德绑架,认为自己穷、自己弱,别人就该让着她。

  结果她们现场拉扯的照片被看热闹的路人发出去了,害的小果被网友骂。但小果并没有屈服,最后强硬地把300元拿回来了,在那个女孩的朋友说小果不善良时,小果怒怼:“既然你这么善良,这钱你替她还了得了。”让她们无话可说。

image.png

  虽然两方闹得很不愉快,但小果还是很大度地原谅了她们,而且还把自己记了面试技巧的笔记本偷偷给那个女孩送去,祝她面试成功,也相当于告诉她面试是要靠实力的,不是一件贵的衣服就能让人刮目相看

  这段生活中常发生的道德绑架的剧情,让人看的生气,但小果面对困难和非议的坚定让人佩服,最后送笔记本的剧情也是令人感动。

  姜小果和这个借钱的女孩,算是同一种家庭的两种对比,她们都很贫穷,都喜欢金钱,自尊心都很强,但是姜小果的尊严是自己给自己的,她愿意付出时间和劳动去做兼职,也不愿意申请助学金。

image.png

  而这个女孩却因为自己是穷人,就要求别人迁就她,不仅自己道德绑架他人,还拉着身边的人一起,想钱花也不去挣,而是心安理得地不还人家的钱。

  在刚开播的几集,姜小果这样坚持、努力、聪明、善良又不圣母的性格博得了很多观众的好感,当然其他三位角色也是非常讨喜的,大家也喜欢这样的人设和剧情的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